深耕“暑期游+深度游” 长岛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助力旅游复苏

2020-08-25 17:3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高敏 烟台报道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长岛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始终坚持与联系服务企业携手共进,激励旅游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暑期游+深度游”融合模式,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市场加速复苏,提升企业效益。

  当前,以暑期游为主的旅游消费群体明显增加,为抓住暑期黄金时机,复苏长岛全域旅游发展,激发企业活力,服务队携手长岛渤海映华海上游有限公司举办了“长岛万鸟岛海上游市场客户暑期总动员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旅行社、宾馆酒店等渠道的200余位合作伙伴代表参会助力长岛全域旅游复苏。

长岛海上游市场客户暑期总动员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开幕 高敏 摄

  会议期间,服务队向参会合作伙伴介绍了海上游服务升级计划、船舶运营服务及消费等内容,悉心了解了旅游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系统总结旅游合作共赢模式建立的前提和类别,促进旅游市场资源有机整合,形成配套资料,建立合作档案,为长岛渤海映华海上游有限公司与各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共赢奠定扎实的基础。

长岛渤海映华海上游有限公司豪华游船等待起航 吴昆 摄

  随着人们追求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意识越来越浓,万鸟岛越来越受人们欢迎,发展前景良好。为进一步提升长岛海上深度旅游路线吸引力及游客体验感,拓展企业经营渠道,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多次深入旅游服务一线调研,发现旅游产品历史文化底蕴发掘不深、海陆各景点相对分散、景区间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针对以上问题,服务队与企业深入交流沟通后,积极对接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创新工作方案,制定多条旅游线路;整理了旅游路线相关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开发地域文化特色产品;与各个景区景点联系,策划并达成海陆一体化的旅游体验优惠活动。

  通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一系列的服务升级举措,企业业务量、咨询量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海上游累计接待游客人次和收入相比于动员活动之前,数量增加了一倍,旅游业务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左右,促进了旅游消费增加和海上游潜力释放,使企业在实现经济效益提升的同时,提振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构筑质效双优现代产业格局 引领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为支持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长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持续发力,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培育旅游休闲与海洋牧场开发融合质效双优的产业格局,增加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注入高质量发展内涵。[详细]

    08-25 17-08大众网
  • 烟台市妇联走进长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7日—18日,烟台市妇联“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长岛,进军营、进党性教育基地、进美丽庭院、进妇女创业就业示范点,学习老海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文明实践、砥砺奋斗初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出新出彩。[详细]

    07-18 17-07大众网
  • 闪亮足迹 荣耀今生 长岛法院首次举办退休干警欢送仪式

    为增强法院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4月16日下午,长岛县人民法院首次举办退休干警欢送仪式,向为法院的建设与发展奉献一生的老干警徐承清同志致敬,祝贺他光荣退休。[详细]

    04-1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扇贝为“媒”!校企联合助力复工复产

    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振餐饮业和“渔家乐”经营业户信心,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长岛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结合长岛餐馆酒店、“渔家乐”实际情况,开展专项培训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04-15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报!长岛法院荣获全区集体和个人多项表彰

    3月24日,长岛综合试验区区工委管委召开高标准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攻坚动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隆重表彰了一批担当奋进、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长岛县人民法院荣获“建设长岛红旗部门”、“争取资金贡献奖”,6名同志被授予嘉奖。[详细]

    03-25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长岛北隍城乡党员邹家冬:防疫不忘戍边人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1月24日以来,省、市、区、乡、村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之天气原因,北岛多天未通航。在当下这一特殊时期,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隍城乡党员邹家冬担心海岛驻军食物供应不足,自费为当地驻岛部队营区送上了新鲜的蔬菜、[详细]

    03-10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