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世博会相中莱州大石头

   2010-01-20 23:38:00

“世纪梅园”石头

    烟台大众网1月20日讯  (通讯员 祯励 杜蕾 记者 胡昌辉) 1月18日下午4时30分,在莱州宏顺梅园里,几位梅园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块上刻“世纪梅园”的石头用毯子进行包装。石高二米二,宽一米七,石面打磨得光滑细腻,纹理之间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竹叶”—一看便知是一块竹叶化石。

    “今晚8点钟走,明天上午就到了。石头包装好后开始往配货车上吊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石将运往上海“世纪公园”中的“世纪梅园”景区。

    “这块石头本来是我从镁矿的荒料堆里捡来,打磨好后摆放在梅园门口做为景观石的。”梅园主人朱志奇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讲起了这块石头的奇遇。“2009年11月,上海世纪公园的一位副总代表上海世界花卉博览会梅花展区筹委会来我园选梅花,一进门,便看中了这块竹叶石。”老朱介绍说,当时,这位副总边抚摸着石头上的“竹叶”边赞叹道:“太绝了,‘梅兰竹菊’四君子,这块石头上占了两样。”

    “哪有两样,只有一样啊?”老朱当时听了疑惑不解。

    “你不是还有陈俊愉教授给你题的‘世纪梅园’的真迹吗?”经这位副总一点,老朱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想把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梅花专家、国际梅花登录权威陈俊愉先生给老朱的题字“世纪梅园”刻在这块竹叶石上运回上海世纪公园。巧合的是,陈教授所题“世纪梅园”正好是这位老总所管辖梅园的名字。而上海“世纪梅园”又是今年4月将要举办的上海世博会的主要参展景区之一。

    协议书签订后,朱志奇高薪聘请了莱州一位颇有名气的雕刻专家,昼夜打磨加工,将“世纪梅园”四字精心雕刻在了这块竹叶石上,并将字涂成石绿色。

    “世界花卉博览会梅花展区筹委会在全国共筛选300盆梅花,其中在我这里就选择中了6盆梅花和这块石头。”老朱自豪地说,咱的东西也能进世博会,荣幸之至啊!

        

编辑:李泽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结婚喜纸挡住车牌被抓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行动

车辆进边沟"四脚朝天"

莱州发现一宋代墓葬

丽晶皮草节拉开帷幕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