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山东莱州现日环食奇观

   2010-01-15 18:47:00

莱州观测的日环食奇观(一)

莱州观测的日环食奇观(二)

    烟台大众网1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锡贤 王杨 徐鹏 记者 胡昌辉) 今天下午,千年一遇的日环食奇观在全球范围如期上演,环食带呈西南-东北向扫过我国多个省市,莱州市三山岛街道刁龙咀是最佳观测点之一。

    在刁龙咀观测点,有15名摄影爱好者在拍摄日环食过程,其中有莱州摄影家协会的成员,还有4名从北京专程跑来拍摄的摄影爱好者。据了解,整个过程历时90多分钟,成环时间从下午4时54左右至5时8分左右,大约10多分钟。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大家热情都很高涨,为享受到这次天文盛宴大呼过瘾。
  
    专家介绍,日环食和日全食发生的概率差不多,但具体到我国,近些年日环食现身频率比日全食更低,上一次我国境内可见的日环食在1987年9月23日,是近23年前的事了。在1992年到3043年间已经或将要发生的日环食中,此次日环食的光环持续时间是最长的,最长见食时间可达11分零8秒,因此这场日环食也被称为“千年一遇”的日环食。

    据了解,环食带在我国境内主要经过云南、四川、贵州、重庆、湖北、河南、安徽、山东和江苏等省市,其中西南部地区可以看到日食全过程,而东部地区则只能看到带食日落,莱州此次能完整观测环食过程更是难得。

莱州观测的日环食奇观(三)

摄影爱好者

大家欣喜观看

莱州观测的日环食奇观(四)

莱州观测的日环食奇观(五)

 

奇观观测全过程(一)

奇观观测全过程(二)

奇观观测全过程(三)

奇观观测全过程(四)

奇观观测全过程(五)

奇观观测全过程(六)

奇观观测全过程(七)

奇观观测全过程(八)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丽晶皮草节拉开帷幕

仨出租车发生连环相撞

官兵畅游海洋极地世界

庚寅年生肖"虎票"面市

"渤海宝珠"轮试航成功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