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微笑行动”烟台启幕

   2009-10-15 14:22:00

开幕式

美国志愿者致辞

烟台市副市长杨丽致辞

    烟台大众网10月15日讯 (通讯员 于雅莲 李丹丹 记者 胡昌辉) “孩子们将来更加灿烂地微笑了,作为家长我们真得很感谢这次免费的治疗活动。”今天上午,“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唇腭裂免费诊疗活动拉开帷幕,患者家长刘女士激动无比。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美国、俄罗斯、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杭州、香港等城市的40余名国内外医疗专家及60余名社会志愿者为患者进行了病例筛查。

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致辞

    上午7时左右,烟台市口腔医院门前站满了前来参加免费诊疗活动的患者以及陪同家属,尽管由于先天的残疾给患者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压力,但幸福还是写在这些患者的脸上。因为当顺利通过筛查后,从10月16日开始,他们将接受专家们的免费手术。

现场筛查

    据悉,为了让烟台及周边地区的唇腭裂患者得到有效治疗,烟台市口腔医院自2008年12月向国际微笑行动组织提出申请,2009年5月9日启动“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活动,为此医院增加配套设施,抽调人员集中培训。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医院专门成立“微笑行动活动小组”,全程宣传筹备微笑行动;先后筹划开展了由医院领导带队的“国际微笑行动”海阳、莱州、招远、栖霞等乡镇系列行活动,并与烟台市慈善总会共同在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烟台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驻烟高校行活动,尽可能将活动的信息传播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得到免费诊疗(详情见烟台大众网“微笑行动在烟台”专题)。

    自活动启动5个月以来,报名患者达190余名,最小的患儿6个月,最大患者则60岁;95%的患者来自烟台各县市区,还有来自黑龙江、安徽、内蒙、江苏等省的10余名患者。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国内外医护专家及志愿者们将为190余名患者进行紧张的病例筛查和手术。活动期间患者术前检查、手术费、治疗费、医药费及住院费等全部费用都免除,预计将为患者节省费用达60余万元。

    筛查活动现场

    患者排队静候佳音

    在100余名等待筛查的患者中,我们发现了一个个熟悉的面孔,他们是:栖霞的于果、招远的路玉、莱州的双胞胎兄弟月月和阳阳……,还有那些来自外地的小患者和大患者们……

于果高兴地笑了

    见着记者采访,坐在轮椅上的于果心里乐开了花,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告诉着大家:“烟台市口腔医院领导照顾得好,还亲自带着专家到我家里看望我。”尽管吐字并不清晰,但我们还是能够看出于果的喜悦,他张着大嘴发自内心地笑着。今年49岁的于果患有唇裂及小儿麻痹症,智商正常、有生活自理能力,可因家庭贫困一直未做唇裂手术。当知道了这一消息后,于果简直都快蹦了起来。今天一大早,于果便在父母和弟弟的陪同下来到了口腔医院。

杨市长看望路玉

    路玉,是家住招远罗峰敬老院的孙学玉捡到的第二个孩子。路玉出生时因唇腭裂被父母抛弃,好心的孙学玉老人便收养了她,在过去的几年间,老人花尽了积蓄,带着小路玉四处治疗。经过一次国际行动的免费治疗,小路玉的唇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孙学玉老人说,“以前吃饭时,姿势稍有不对,饭就会从鼻孔里流出来,经过手术,小路玉已经能像正常人那样吃饭了。”今年10岁的小路玉也是孙学玉的一个骄傲,“她画画非常好,在班里是第一,我也得好好培养她,像那些孩子一样有出息。”采访中,小路玉还告诉记者,自己要象二姐学习,做个博士。(路玉说的二姐是孙学玉的小儿女,如今是中国科学研究院的博士,大女儿则大学毕业,在北京的一家合资企业工作,儿子则在招远做司机。)

双胞胎下兄弟

    仅仅9个月的莱州小婴儿是在妈妈、姥姥和同胞哥哥阳阳的陪同下到烟台来的,月月一出生就是唇裂。“上次在莱州,这个小家伙专门找漂亮的医生抱,放不下,到后来医生走了后他还到处找。”说起小外甥,月月的姥姥说。

副市长杨丽看望黑龙江大庆小患者

    除了烟台本地的患者外,最远的一位患者来自黑龙江大庆,是一岁多的唇腭裂小女孩。家长在网上看到了这一消息后,昨天傍晚便从千里之外赶了过来。此外,来自济南福利院的福会丹、福志诚、福运朵分别为7个月大、8个月大、11个月大,当看到了他们三个严重的双侧唇腭裂后,很多人都流下了心酸的泪水。年幼的他们不仅被父母遗弃,还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在场的每个人都不禁潸然泪下。

    据国际微笑行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韩凯介绍,专家们将对每一个患者进行信息登记、一般体检、专科检查(包括麻醉科、少儿科、正畸外科、口腔外科、语音训练师等)以及评估等一系列手术前的筛查准备工作。整个筛查工作将在今天下午结束,明天正式开始手术。

    爱的呼声四面传来

    本次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得到了烟台市政府、卫生局、民政局、计生委、慈善总会、妇幼保健院领导及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各有关部门都向唇腭裂患者传递着爱的信息与力量。

    开幕仪式结束后,烟台市副市长杨丽等领导还专程来到病房,看望了正在等待筛查的小患者,看到被家长抱在怀里的小患者,杨市长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与小患者拉手,并详细地询问孩子的病情。

    在筛查现场,来自美国的“微笑行动”的国际志愿者,也是此次“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行动的协调者的Amber Epling(安博)女士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很高兴能够到烟台,再次为中国的患者服务。据了解,安博女士于1989年开始参加“国际微笑行动”,前后共为唇腭裂患者开展过20次“国际微笑行动”。

Igor医生为患儿筛查

    来自俄罗斯的Igor医生在莫斯科儿童医院工作,这是他第15次利用假期的时间参加国际微笑行动,同时也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为患者义务服务。Igor医生是一位麻醉师。当谈起是什么原因激励他能够执着地做国际微笑行动的志愿者时,他兴奋地说:“我可以帮助更多的儿童,不仅是俄罗斯的,还有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我很快乐,这些孩子经历着共同病痛的折磨,看到他们手术后美丽的容貌,我很高兴。”而与Igor医生同为麻醉师来自香港的刘永民医生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微笑行动,他也是满腔的热情。

 

志愿者为路玉登记登记信息

    采访中,我们不时看到身边拥动着一个个身穿橙色衬衣的身影,他们便是活动中的志愿者,有的是国际微笑行动的志愿者,有的则是“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活动中招募的社会志愿者。他们共同为患者提供着服务,扮演着导医、翻译、后勤顾问等不同的角色。刚刚过完27周岁生日的志愿者鲁琼一直忙碌着为患者口腔拍照,由于患者年龄不等,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配合工作,鲁琼需要费劲心思说着不同的俏皮话,吸引小患者的注意力。“我参加了10多次这样的活动了,到过南昌、河南、福建、牡丹江、广州等不同的地区,也去过新几内亚、越南等国家,参加活动中,与患者尤其是腭裂患者沟通有一定的困难,他们说话含糊,唇裂患者往往自卑、自闭,不愿意见人。看到他们的嘴唇被修复,能与人正常沟通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先前的压抑也就一扫而空了。”鲁琼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感受。

国际微笑行动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韩凯为于果筛查

    不仅是这些外地的专家、志愿者,烟台市口腔医院的工作人员更是感慨颇多。口腔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于雅莲告诉记者,为了准备今天活动,医院也进行了很多无形的投资,10多名研究生今天全都到场,在不影响正常门诊的情况下,门诊部也全员出动。保卫科的两位科长则通宵轮流在外巡逻。“这5个月的时间经历了太多,一次次的活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是巨大的心灵震撼,能够为这些孩子付出一些,也是医务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只是希望他们能够笑得更灿烂。” 于主任说,院长柳忠豪等领导班子经常半夜回家,第二天照常进行手术,医院上上下下都充满着感动。

    相关链接

    “国际微笑行动”是专门为发展中国家患有先天性面部畸形(尤其是唇腭裂)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手术和配套治疗,由国际志愿服务医务工作者参与的非赢利性慈善机构。它具有全球最高整形外科专业背景,每位手术医生年手术量在300例以上,经验极其丰富。迄今已为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名贫困患者免费提供了良好整形手术和相关治疗。

        

编辑:胡昌辉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直通十一运会

·中秋节专题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烟台交警在线

·第三届烟台葡萄酒节

·共同记录“中国一日”

·"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

·招远第三届黄金节

·网络媒体山东行

司机自制京V02009车牌

崔健摇滚24日唱响烟台

六名警花巡逻保全运会

《东方》剧组长岛拍摄

"中国作家苹果园"揭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