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大润发仍售无"QS"纸杯

   2009-09-02 07:54:00

无QS标志的一次性纸杯

  烟台大众网9月2日讯 根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的规定,9月1日以后,消费者购买食品时,不仅食品要有QS标志,装食品的纸质包装袋及纸质容器上也必须有QS标志。9月1日下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烟台市区大润发超市货架上仍然在销售没有QS标志的一次性纸杯。分别是乐一生牌和怡恒旺牌,其他品牌纸杯的QS标志部分是后来贴上的。
  
  针对“从9月1日起,食品用纸包装、食品用纸容器的QS管理正式执行国家新标准”的规定内容,9月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烟台市区的部分大型超市,记者发现大润发超市货架上仍然在销售没有QS标志的一次性纸杯,分别是乐一生牌和怡恒旺牌,其他品牌纸杯的QS标志部分是后来贴上的。其中,乐一生牌一次性纸杯正在做促销,100只装的价格为5.3元,仅相当于货架上其他品牌50只一次性纸杯的价格。记者试着购买了一包无QS标志的一次性纸杯,发现仍处于正常销售中。
  
  据悉,为保证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生产许可制度有效实施,维护企业和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根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的规定,从9月1日起,食品用纸包装、食品用纸容器的QS管理正式执行国家新标准。没有取得QS的生产企业一律依法取缔,销售单位不得销售没有经过QS认证的食品用纸包装和容器。
  
  据介绍,被列入第一批目录的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包括包装类和容器类两大类。食品用纸包装包括玻璃纸、食品包装纸、食品包装纸板、鸡皮纸等,而食品用纸容器包括人们常用的纸袋、纸罐、纸杯、纸餐具、纸盒等,这几乎覆盖了平时与食品直接接触的所有包装材料。如方便面纸碗、汉堡包、三明治等熟食类的包装纸,曲奇饼的烤盘纸,糖果、凉果、中药丸等的包装纸,普洱茶饼的包装纸,袋泡茶的包装纸,各类食品包装用的蜡纸,雪糕包装纸等等,全部都在QS的管理范围内。本网记者
  
  相关连接:为了让纸杯达到防水效果,厂家会在内壁涂一层水膜。如果选用的材料不好或加工工艺不过关,在热熔或涂抹到纸杯的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化合物。因此,许多地下工厂和小作坊制造的纸杯毒害物质超标。
  
  一次性纸杯都需要添加聚乙烯和石蜡。符合国家食用标准的聚乙烯和食用石蜡不会有任何毒性,但为了降低成本,有些不法商贩或小作坊使用工业石蜡和废塑料制造纸杯,这样的劣质纸杯在生产过程中,卫生指标不达标及重金属超标,使用后很容易中毒。

    从今年9月1日起正式进行的,目的就是严管目前有些混乱的纸杯市场,通过强制监管手段规范行业发展,加强产品质量管理。

        

编辑:李辰雨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

·招远第三届黄金节

·网络媒体山东行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五百年一遇日全食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寻找当代十大慈孝故事

·网络媒体山西行

·5.12网络作品大赛

千余群众送别曹泽露

莱州将建5万吨级航道

渔民误捕千斤巨型海龟

QQ轿车"贴"上眼睫毛

公园建过山车抢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