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城管"面对面"与市民座谈

   06-21 17:52:26

会议现场

群众代表提问

相关负责人解答

  烟台大众网6月18日讯 (记者 张其天) 6月18日上午,烟台市城市管理局“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活动”如期举行,各位群众代表针对城管执法、自来水安全、城市管道老化、小区管理等众多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小区树木影响居民生活,怎么办?
  

  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厚安社区书记、主任成玉静代表反映:“在厚安小区,有一棵树离居民楼非常近,长的非常高,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采光与阳台的安全,但该小区的负责人表示,小区一没有设备二没有资金,并且小区还无权进行砍伐,没有办法进行解决。”
  
  对此,芝罘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李宝军表示,依据《烟台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小区内的树木产权归小区所有,小区有义务对长在小区内的树木进行管理,而城管局则不负责此方面的工作。但是由于小区树木对百姓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因此城管局为了解决百姓遇到的困难,可进行有偿服务,并提出了“谁受益,谁出钱”的解决办法。李宝军副局长解释说,目前城管部门的资金缺口很大,需要进行树木修整的又非常多,不得已才提出地这样解决办法,如果城管部门资金充足,即便不归城管部门负责,但只要影响到了市民正常生活,我们也非常乐意去做这些额外的工作。
  
  管道老化成安全隐患,如何解决?
  

  烟台市政协委员张文发言:“前不久,在上夼西路,一楼房发生了煤气管道爆炸的事件,楼道玻璃都被震碎了,真是触目惊心。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加强宣传,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他还说,有的时候居民家里的自来水流出来的水颜色非常难看,根本没法喝,自来水在出厂的时候很干净,但到了居民家里自来水的质量就不能保障了。
  
  烟台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永杰表示,近年来,城市管理局加大资金投入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例如,环山路附近的小区由于建设年代较长,当时的设计工艺已远远达不到目前供水工作的需要,因此我们下大力度对环山路管道进行了集中治理。
  
  烟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副处长李志强表示,以后也将加强安全燃气工作,让市民用气安心、放心。
  
  部分路段太吵,如何解决?
  

  有场外市民提出,烟台作为文明城市,但部分路段太吵了,例如:西大街就非常吵闹,城管部门能否予以解决?芝罘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权富强说:“西大街是烟台最热闹、最繁华的、小生意最好干的路段之一,城市执法大队曾经利用两周时间对该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该路段吵闹的的现象曾得到改善。但是治理后,很多商户曾通过信访部门进行投诉,说城管部门的强化管理影响到了商业活动,没有办法,最后我们只好就此作罢。另外,如果只允许部分商家进行宣传,其他商家不允许宣传的话,又会引起群众争议。虽然困难很多,但是我们仍然会努力把工作做好,让群众满意。”
  
  城管执法将更文明、更人性
  

  烟台市行风监督员、原市检察院纪检组长隋天泰提出建议,目前,各个媒体的宣传把城管执法推向了风口浪尖,并且小商小贩看见城管之后就赶快跑,对城管部门的意见比较大。怎样做到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将是城管部门面临的难题。隋天泰还提出,城管执法大队的服装也不统一,影响到了执法人员在群众中的形象。
  
  对此,芝罘区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权富强表示,城市执法是城管部门每月、每周、每天都要抓的问题,群众们往往是看到了我们把商贩的工具没收,而没有看到我们曾经多次对他们进行劝说。不知不觉间,权富强大队长“诉起苦”来:现在媒体也进行舆论导向称,那些小商小贩都是城市里的弱势群体,应当积极地加以引导从而解决问题。但现在很多小商贩根本不怕城管了,有的时候见城管来了就说:“只能在街道上卖,进市场里面还要收摊位费,我们没钱”。记得在城管部门警察大队成立的第一天,执法队员就被很多小商贩围攻受了伤,我们是宁可自己多受点苦也不能对群众进行不文明执法。
  
  对于统一着装的问题,权大队长表示,不单单是烟台城管没有进行统一着装,全国其他城市也没有作到统一着装,主要原因在于资金的缺乏。但可以肯定,我们的执法队伍将会越来越文明,越来越人性化。
  
  城管工作得到代表肯定
  

  烟台市人大代表张建业表示:“这几年来,烟台市绿化面积不断增加,环卫设施更加齐全,烟台市城市形象得到了很大提高,希望以后能够继续提高,为烟台市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自烟台电视台的烟台市政协委员黄玮代表说:“我的外国朋友来到烟台后,在滨海路上看到环境是这么的好,都告诉我说烟台的环境比国外的环境都要好,我非常自豪,烟台的沙滩也非常干净,非常的喜欢烟台的环境。”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网络媒体山西行标题

·网络媒体山西行

·5.12网络作品大赛

·穿越地震带

·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2009年3.15维权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3.15维权特别行动

·2009山东两会专题

罐车失控侧翻高速路

烟台69名志愿者下基层

地理商标成"烫手香饽饽"

高考结束学生欢呼

烟台一公交车漏油冒烟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