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烟台火车站建设竣工

   05-17 10:48:16

竣工仪式

火车站鸟瞰图

  烟台大众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新海 记者 张鑫 张其天) 5月16日,烟台火车站建设工程竣工。据了解,竣工后火车站将移交至铁路部门进行调试,于今年7月份开始投入使用,届时过渡车站或将停止使用。

    据了解,烟台火车站工程东起海港路,西至青年路立交桥,南起北马路,北至进港专用线,主要包括新建烟台站主站房,站场设备配套改造和南北广场改造建设,总用地面积18.6万立方米,站房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3.3亿元。

    新站的建设于2007年9月6日开工。烟台火车站中间的“城市之门”马鞍型双面钢网架结构,南北净距离162米,东西跨度约114米,高约61米,总用钢量约1500吨,在全国地市级车站中居于首位;2万平方米跨度(30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居全省前列。另外,64根大型群桩基础,260立方米大体积混凝土基础,大面积(3.5万平方米)高架(9.6米)脚手架支护,2万平方米双曲抛物金属屋面等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施工难度较大。

    目前,烟台火车站获得了2008年度国家与住房建设部“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省级文明工地”等荣誉,“城市之门”马鞍型钢结构被评定为“2008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另据了解,火车站项目还将准备申请全国建筑最高奖项“鲁班奖”。

    据烟台火车站工程指挥中心王总指挥长介绍,新火车站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投入使用。另外,为了配合动车组在烟台火车站的启用,去年12月份开始,蓝(蓝村)烟(烟台)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就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在5月20日左右烟台站的电气化改造就可完成,动车组在烟台开通后,从烟台到北京只需要4个半小时左右,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链接:

    烟台火车站新建站房东西长度约456米,南北跨度约105米,客运候车及服务设施面积约2.9万平方米,其余1.9万平方米为集中商业面积。新建广场共分为两个部分,北为疏散广场,南为生态广场。北疏散广场占地面积约51192平方米,主要功能是承担客运人流和物流的疏散、城市交通(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的组织;南生态广场占地面积81108平方米,以生态绿化为主,突出人文特点,体现休闲、娱乐功能。

    据了解,烟台火车站过渡工程于2006年12月26日开工,2007年5月12日正式投入运营,担负起烟台的铁路运输任务。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5.12网络作品大赛标题

·5.12网络作品大赛

·穿越地震带

·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2009年3.15维权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3.15维权特别行动

·2009山东两会专题

·"春风送岗位"招聘会

轿车市区运"炸弹"被查

烟台一中祭地震默哀

飞行队救助脑溢血渔民

爱心包裹帮助灾区学生

工商局携手企业办招聘会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