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公安局市民"面对面"座谈

   05-10 18:16:14

面对面座谈会现场

公安局人员现场解答

市民代表发言

    烟台大众网5月8日讯 (见习记者 张其天) 5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与市民“面对面”座谈会举行,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市公安局与14名市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亮点

    5月8日上午8时30分许,烟台市公安局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会正式举行,来自各个领域的14名群众代表与公安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代表们关注的问题里,有一些老问题同时也有一些新特点,特别是对于金融危机下公安部门的工作成为群众代表关注亮点。

    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治平表示,公安工作既要做经济社会发展的保护者,更要当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这是全市公安机关始终秉承的理念。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家庭208150户,捐款、捐物70余万元,走访企业10152家,排查安全隐患1162处,化解矛盾纠纷1134起,整治治安乱点179处。

    问题

    座谈会上,小区内养狗等老问题再次被代表们提到。市民代表姜军指出:“现在小区内的大型犬只的管理成为难题,经常出现狗咬伤群众的事件”。对于这一疑虑,烟台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田力表示:“小区内养狗是一个老问题了,市民反映也比较强烈。对此我们借鉴了其他城市的经验,就是对养犬提高了收费,并且从2006年就出台了烟台市的养犬管理办法,但彻底改变养犬现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例如:进行犬只整顿需要各部门的联动执法,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也有待提高,民警工作有不到位的地方等。”

    市民代表姜军表示,自己曾经拨打过110报警,但遇到了5分钟都没有接通的情况。对此,烟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忠民解释说,现在的报警流程是市民拨打110后先进入总指挥中心系统,然后再分配给各个分局进行处理,如果分局电话无法接通的话会立即转到市局,由市局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在市区内平均每天有2000多个报警电话,其中有很多误报、错报的电话,占用了有限的警务资源,导致了个别时候报警电话无法正常接通的情况。另外,出现无法接通的情况也受限于目前的技术水平,日后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将会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另外,代表们对于乱停车、小区停车位不足、外来人口管理、公交车扒手查处、家庭暴力、娱乐场所管理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相关负责人也对每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献策

    针对110报警电话的问题,市民代表于大水提出建议:“是否应该建立报警回复制度,对于一些没有必要现场去的案件或者无法及时达到现场的案件,公安机关应当进行报案后的回复。”

    座谈会期间,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向公安部门反映遇到的难题,同时也有一些市民献计献策,帮助公安部们解决问题。家住芝罘区的刘大婶表示,现在毓璜顶医院附近的立体停车场停车很不方便,而毓璜顶医院里面又停了很多医院工作人员的车,外来车很难找到停车地点,因此希望医院人员能够把车停在立体停车场里,而让前来就医的外来车停在医院里面。由于前来就医的外来车停靠时间都比较短,流动性较强,而医院工作人员的车辆停靠时间比较长,这样调换停车位置的话应该可以给就医车辆带来方便,同时也可以缓解一下停车压力。

    据了解,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部热线共接听40多位市民来电。接线员将市民反映的问题与联系方式全部进行了纪录,并将会把资料转交给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市民遇到的问题。

接听咨询电话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穿越地震带标题

·穿越地震带

·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2009年3.15维权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3.15维权特别行动

·2009山东两会专题

·"春风送岗位"招聘会

·春节,我们在北川

蓬莱景区节目好戏连台

校园记者体验交警工作

开发区长江社区旧村改造

长岛"渔家乐"文化节开幕

六名老中医首站到海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