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记者体验采摘自驾游

   2008-06-01 19:40:00

 

“最小的会员”摘樱桃

 “比比看!”

 大锅煎大鱼

    烟台大众网6月1日讯 (通讯员 赛国鹏 记者 董莹莹) 六一儿童节恰逢周末,为了给孩子过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烟台很多有车一族纷纷带上孩子加入烟台自驾车旅游者协会组织的“自驾采摘团”,赶往海阳金篓山庄,体验采摘樱桃、吃农家饭的乐趣,采摘自驾游悄然升温。

    5月31日早上8点左右,在南山公园门口,报名参加“自驾采摘团”的车辆纷纷赶来集合,随后,记者随烟台自驾车旅游者协会成员一起赶赴海阳金篓山庄。一路上,队伍浩浩荡荡,整齐有序。暖风习习,从头车的后窗望去,车队的轿车“双闪”十分好看,迎着路两旁忽闪而过的树,郁郁葱葱的绿犹如泼墨一般,搭配着大片大片的炫目黄花,煞是好看,人在旅途的心情油然而生。

    “让我们荡起双浆,小船儿推开波浪……”手台传来小女孩清脆的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儿童节的气氛。随着山道愈来愈窄,山路变得坎坷起来,但拐过了几条道,点点红樱桃跳了出来,俏皮可爱,大家惊喜得叫了起来,同时一片清澈的水库映入眼帘,招虎山的后脉连绵起伏,触手可及。

    10点左右,车队抵达金篓山庄,风车迎风而转,大锅灶早已支了起来,炊烟袅袅,农家院舍的亲切立刻扑面而来。轿车刚一停下,孩子们便从车上迫不及待地跳了下来,抢着拎竹篮,高兴地举着旗子在农家院子里挥来挥去。安排好停车,嘱咐好注意事项后,烟台自驾车旅游者协会的张主任和美女导游卢佳带领大家上山,开始了“采摘之旅”。

    麦田力的麦穗在柔风中摇曳,不知名的野花泛着淡淡的清香,水库里的水碧绿澄清,遍布梯田的山脉近在眼前,宛若一幅山水画。人在画中,三五成群,拎着竹篮,一路上洒满了欢声笑语,和闪闪烁烁的阳光揉合在了一起。

    “儿子,过来,爸举着你摘树顶上的樱桃!”一位自驾游司机喊道,只见挎着竹篮的小男孩立马跑过来,骑在了爸爸的肩膀上,摘到樱桃后,得意地放在了小篮子里。

    “默默,来,你也尝尝小樱桃。”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的女司机对着镜头笑开了花。“这棵树的樱桃甜!”一家三口对着一棵樱桃树展开了“攻势”,不一会儿,小竹篮就高出了一节。

     大家在山上走走停停,对每棵樱桃树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孩子们则钻低蹿高,比大人都“眼尖”,不放过一颗红樱桃,有的自驾游司机带了相机专门捕捉孩子的采摘瞬间。

    不大一会儿,大家吃得胃都泛酸水了,便集合在一起休息,看看风景照相留影,然后下山“吃农家宴”。看看彼此的篮子,有的小男孩摘了半篮子的大黄樱桃,显得有些沮丧,而有的小女孩高高举着采摘的一篮子小红樱桃,很是得意,孩子们丰富的表情让大人们捧腹大笑。

    终于坐下吃饭了,大家围在一起,吃着地瓜面山麻楂包子,水库里打上来的大鱼,小鸡炖蘑菇,冰镇的啤酒,一道道农家特色菜让大家胃口大开,吃得不亦乐乎。

    饭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对着镜头大喊“驴”,个个开怀大笑,如花绽放的笑脸在瞬间定格。随后,大家有的去爬山,有的去钓鱼,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带上了红领巾在自驾游协会张主任卢导游组织下开始做游戏,“走数字”让孩子们觉得很新鲜,赢得奖品的孩子高兴得雀跃起来……

    临行,车队人员向农家朋友挥手告别,踏上了返途,结束了美好的旅程。许多车主表示,和孩子一起出来采摘吃农家饭很快乐,很期待下一次的集体自驾游活动,并表示要经常参与这种户外活动。

在农家院里挥大旗

 采摘成果 

 “终于摘到了!” 

 摘樱桃

 特色农家饭

 本网记者海阳留影

        

编辑:钟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四川汶川7.8级强震

·北京08奥运会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烟台新成就展示

四川小伤员烟台过六一

装货处理不当"惹"祸

市公安局与市民面对面

李小鹏辞任华能董事长

李明博北大演讲曝"情史"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