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台湾7旬老人藏品捐烟台

   2008-04-23 16:48:00

于济长展示藏品

    烟台大众网4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金定 记者 张俊 见习记者 刘美玲) 怕子孙后代保护文物的意识淡薄,保存不好,今天上午,来自台湾的75岁于济长老人向烟台市博物馆捐赠出了个人收藏的十余件文物,烟台市文化局局长徐明向老人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文物是于济长老人的父辈于洪起先生所留,有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参议任命状、京师大学堂毕业证书、中华民国监察院监察委员委任状、鸡血石阴阳章一对、范父印版一面、磁镶照片一张、楷书对联一幅、小楷条屏一幅、于洪起及夫人李氏照片各一张。 
 
  针对这次捐赠,博物馆工作人员指出藏品,三大价值:京师大学堂毕业证书和中华民国监察院监察委员委任状是博物馆首次收藏的革命类文物。另外,于洪起书法艺术具有很高价值。最重要的是,这次捐赠的藏品对烟台地方史研究是相当重要的资料。  
 
  今年75岁的于济长,从6岁离开老家栖霞后这次是第四次回到故乡。这次特为文物捐赠回到故乡,捐献时于老表示希望这批文物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并对广大市民开放,让更多人能了解光荣革命历史。
 
  相关链接:
 
  于洪起(1877——1940),字范亭,山东省栖霞市连家庄清河口村人。1902年入京师大学堂学习,1905年留学日本,1905年孙中山在日本创立同盟会,胶东的留日学生争相加入,如徐镜心、谢鸿、于洪起等。1907年回乡分管山东提学使司兼山东文莱学堂和山东优级师范教习,并与谢鸿涛一起创办烟台东牟公学,积极宣传废除科举制度,振兴教育、开办新学,展开革命活动,各地革命青年来此求学者甚多,达200余人,南北各地的革命志士来此下榻,因而东牟公学成为辛亥革命北部聚议之所。该校均由同盟会员担任教员,宣传革命思想,鼓动血气方刚的革命青年,投身到推翻满清的革命运动中。1908年7月,于洪起等发起成立以学界为主体的山东矿产保存会,“以设法挽回,断不丝毫退让为宗旨,以原集资本收回自办为手续”(同上书),广泛联络各界人士开展斗争,反对德国人侵略山东矿权。1909年任山东省咨议局秘书。1911年武昌起义后,参加烟台独立运动。1912年任山东都督胡瑛顾问,并任南京临时政府参议院议员。1913年任众议员议员。1915年参加讨袁活动。1917年任护法国会众议院议员。1924年创办烟台先志中原,任校长。1928年任江苏省政府秘书,1931年任南京国民党政府监察院监察委员,1940年10月病逝。于洪起擅长书法,行楷参以魏碑,尤以草隶见长。

        

编辑:张俊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北京08奥运会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烟台新成就展示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吉斯家具20年庆典

烟台总工会表彰十佳月嫂

烟台银行本票业务开通

通世路南段旧貌换新颜

三峡今夏基本建成历时14年

张海二审庭上喊冤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