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新闻图片

烟台:市民热闹赶庙会

   2008-02-16 08:01:00

庙会现场

  烟台大众网2月15日讯 (记者 张俊) 近几年,赶庙会的人越来越少,市民感叹:“庙会没味儿。”今天,记者在烟台市区毓璜顶公园看到,园中庙会场面比前几年热闹了许多,赶庙会的人接踵摩肩,市民纷纷表示“文化味儿回来了”。

“冲出重围啦”

  “冲出重围”烧支香
  
  “再过30分钟就过时间了。”上午11时30分,公园玉皇庙外拥挤的人群中不时传出这样的喊声。记者现场看到人群中几乎每人手中都紧攥着一把“香”,人们在工作人员组成的维护秩序的人墙后拥挤着,呼喊着,攒动着。尽管工作人员尽力地维护,还是有不少市民举着香冲出“重围”。热心市民王女士说:“烧香要赶12点之前。”记者看到不少围观看热闹的市民指着拥挤的人堆议论:“瞧,那老太太,腿脚都不利索了,竟能‘冲出重围’烧支香。”

“真好玩”

  “噶喇人、叫虎”叫声响
  
  上午9时许,记者在园中瑶池园的展厅中看到,不少市民被泥塑展中的老玩艺吸引住,纷纷购买。原来是烟台传统小玩艺“噶喇人”和“叫虎”吸引了市民的眼球。据了解,“噶喇人”每个5元,由摇一下就会发出干脆的响声而得名。“叫虎”每个6元,其谐音为“叫福”以前很多百姓摆放在家里祈富求祥。市民张女士一边挑选“叫虎”一边说:“好久没看到了,现在又可以在庙会上把这些小玩艺带回家了。”记者看到,五分钟时间里,就有三位市民购买了“叫虎”。

木板年画

  木板年画买的欢
  
  年画分为“神像”、“神话故事”、“童子”、“美人条”、“花卉”、“民间故事”六大类,内容丰富,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今天,记者在公园鸿雁来宾景点看到,传统的木板年画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75岁的景老回忆说:“老烟台家家过年贴年画,后来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过这种东西了,今天又看到了很亲切。”据了解,这次公园的普通木板年画每幅10元,很多市民游玩后都会带几张年画回家,为家中添添节日的喜庆气氛。市民孙先生手中拿着年画说:“今年看到了很多老辈子的传统,挺有意思。”

        

编辑:张俊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烟台新成就展示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吉斯家具20年庆典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长岛地质博物馆建成

烟台:烘烤画受儿童青睐

雪中孩子演得欢

台湾间谍大陆返台后被害

犯人通过钢索越狱被抓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