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内图片新闻

郑州一楼盘强行拆除民房

   2008-06-16 06:51:00

 
孟卫民家的房子连窗户都被拆个干净,屋内一片狼籍。

 
只有清理楼道间的建筑垃圾才能进到房里。

 
孟卫民的弟弟孟卫平拿着房产证站在一片废墟的房前,一脸无耐。

 
资料图:该售楼中心开盘时外墙挂的一条条贺幅都来头不小

大河网6月16日报道 这个名叫“隆福国际”的楼盘曾被市民戏称为“郑州最牛楼盘”,在开业当天悬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余政府部门贺幅,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简直是强盗,比入室抢劫还厉害。”今天(6月15日)上午,郑州市民孟卫民手拿房产证,站在残破的家门前大声说。原来孟卫民的房子还未跟开发商谈好补偿条件时,一夜之间,家里被“洗劫一空”,家具、电器、收藏,甚至窗户也被拆个干净,东西至今不见踪影。

昨日上午,郑州市陇海中路上,一个名为隆福国际的楼盘正在建设之中,在两栋新建楼房之间,一栋红色的楼房已被拆得只剩一副砖墙架子。在楼房的过道口,还可以看到署名为3519(隆福国际)工程一部6月6日张贴的通告:“6月6日晚上6点,大型机械进场拆除本工地红楼,所有人员立即撤出,如今晚6点前谁不撤出,将承担一切责任。”

郑州市民孟卫民没有想到,自家的房子在开发商的开发范围之内,他们还未和开发商谈好补偿条件,自家的房子竟然一夜之间被拆了个干净,家中的家具、电器、收藏,甚至连窗户也被拆了个干净,东西至今不知所踪。昨日上午,孟卫民拿着该房的房产证,站在残破的家门前说:“《物权法》刚实施没多久,开发商竟然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的家给拆了,这比入室抢劫还厉害!”

这里原来是三五一九鞋厂家属院,孟卫民的父母之前就是这栋房子的3号房居住。五六年前两位老人先后去世,子女们并没有搬到这里住。孟卫民作为长子,决定把房子先放置着,子女们有时间了打扫打扫,虽处繁华地段,但这些年也没有向外出租。

孟卫民拿着家里的房产证说:“这个通告很可笑,《物权法》明确了对私有财产的保护,我们作为房子的主人,你凭什么要求我们什么时候撤离自己的家,还说否则要承担一切责任?况且我们不在这住,这个通告也不知道。”

“大概在今年年初,中国新兴置业公司开始在这里开发‘隆福国际’楼盘,两个月前,该公司的副总经理梁大山开始与我们家联系,商量补偿条件,之间谈了两三次,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最后一次是在5月中下旬。”孟卫民说:“我在铁路部门做警察,近期因为救援灾区,保护线上安全的任务很重,一直连家都很少回来。”

孟卫民的亲戚王振华夫妇就住在工地附近,正是她们发现有人在拆除孟卫民家的房子。昨天晚上,孟卫民得知他们的房子已经被拆时,当时就懵了。“我们家中还有全套的家具、家电,以及老父亲留下的字画、瓷器等物品,现在都不见了。”孟卫民看着成为废墟的家,不禁眼眶湿润。

记者通过孟卫民提供的中国新兴置业公司副总经理梁大山的名片,联系上了梁大山,梁大山在电话里说:“我现在在焦作,具体情况你问我们一位姓潘的负责人吧。”

随后,梁大山所说的姓潘的负责人出现在现场,记者询问情况,他说:“我不知道谁搬的东西,谁拆的房子,我们没有指使人拆房子。屋里的东西我不知道在哪里。”

“太可笑了,他们都说不知道,施工人员难道自己没事儿干了来拆人家房子?”孟卫民觉得这个回答十分荒唐。随后他报了警,3名建中街派出所警察身穿便服出警来到现场,但拒绝透露姓名。

今天下午,孟卫民告诉记者,此事已在郑州市二七区公安分局立案。 郭俊华

大河网         

编辑:肖辉杰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北京08奥运会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烟台新成就展示

烟台抗震救灾队员凯旋

第七届运动会12日开幕

四川伤员烟台过端午

北京古寺山道现佛头包裹

落石中断达州至成都铁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