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国内图片新闻

六名女生自拍围殴视频

   2008-02-02 09:40:00

打人视频截图

海峡都市报2月2日报道 又见“女学生围殴视频”!1月24日下午1点,福建连江城关,初二女生小晶被6名女同学拉进巷子,殴打了近45分钟。旁边还有男生用DV拍录,之后被上传到网吧的局域网上。视频上,6名女孩不停地嬉笑,甚至对着镜头做鬼脸。

这段视频让人震惊而痛心。打人者和被打者都只有十三四岁,她们的父母都“没空管”,校方和教育局也坦言,在孩子的“管理”上存在许多盲区和尴尬。而打人者之一的小芸告诉记者,她每次打完人都很痛苦,但下一次别人一喊,她还是去了,因为“一个人很无聊”。

网吧惊现“打人视频”

1月25日下午5点,连江县城关大家乐网吧。凤城中学初二学生小安来玩游戏,却意外地在网吧的电影平台上看到一个名为“打人”的视频片段。她好奇地打开,惊呆了:打人的6个女孩和被打的女孩小晶,她都认识,都是同校的初二学生。

上传的视频有两段,总长5分32秒。殴打中,因为被附近居民发现,6女生赶紧把小晶拉到了另一条巷子,继续打。走出巷子时,有人还对着镜头做鬼脸,还笑着拉扯小晶的衣服,说“转过来,拍正面”。

视频中,一名叫小梨的女孩,一把脱下衣服甩在地上,拿着鞋子冲小晶头上拍。边上两人边笑边数着拍子打耳光,至少打了上百下。小芸还按住小晶肩膀,顶着肚子使劲踹,十几秒后,扭过来冲镜头笑着说“腿上好疼”。

据小晶回忆,打完后,有人还说:“我们把你打得这么惨,你去向老师告状,我们得赔好多钱,你赚大了!”然后,哈哈大笑,扔下小晶扬长而去。

事后了解,拍摄用的DV是女孩们自带的,让一个男生拍。他们原本想去公园玩,不想偶遇有过节的小晶,就趁机泄愤。事后,一男同学顺手就存在了网吧的电影平台上。尽管三个小时后就被网管删除,但已有很多人看到了这段视频。

记者在福州见到小晶时,她身上的伤已不太明显。她妈妈说,自从被打后,小晶每天晚上睡熟后,总是下意识地踹腿,偶尔还骂两句。

小晶以前跟小梨、小芸她们都“一起玩”。小晶说,有次小梨等人打了另一个同学,被学校处分,她们就怀疑是她向老师“告密”,于是这次把她打了。小芸说,她们之所以怒不可遏,是因为当时就是小晶“请我们出头”,后来又“出卖我们”。

采访中,至少有5位同学证实,自己曾经看过视频。据了解,类似的事情并非第一次,小芸、小梨等人也被人打过。至于打人理由,简单得很,“看她不顺眼”。

家长:关到派出所最好

记者从连江县教育局了解到,全县共有6万余名中小学生,其中父母离异的占2%,留守家庭占8%。而“打人视频”牵扯到的7个人,几乎全部来自这样的家庭,父母都无暇照顾孩子。

小晶4岁那年,妈妈受不了爸爸的虐待,出走打工。此后,只有小晶生日和儿童节,妈妈才会偷偷回连江,把她约出来吃饭。

小晶被打后,给爸爸打了个电话。“他跟我说:"你们同学之间的事情我不管。"我怕了,就来找我妈。”小晶说

小晶说,跟家里人没话讲,只能和同学玩,跟前桌小梨就是这么熟悉的。“平时逛街聊天,还出去K歌”,她称自己跟她们同属“一帮人”。对此,她的父母一无所知。

1月31日下午4点,记者请老师联系各位家长和学生了解情况。但家长们一再推诿。小梨家长说:“管不了了,派出所要把她关起来最好,我们还省心。”另一个家长说:“今天祭灶,你们老师也不能不让人过节啊!”

凤城中学政教处主任吴强说,在事情发生当天,家长就说,赔多少钱他们认了,别耽误太长时间。“一位女孩的父母在国外打工,爷爷打电话说了孙女的近况,父母俩都不相信,觉得老人小题大做,气得老人也撒手不管了”。

学校:最怕学生不在乎

昨天,连江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领导和学校全体班主任一起看了“打人视频”,所有人都被震惊了。当天,学校领导、肇事女生及其家长,到小晶家慰问,并当面道歉。同时,对6名女生的处分决定正在研究中。吴强说,当时听到学生家长反映这件事,以为只是学生之间的推搡纠纷,没想到事态如此严重。

吴强说,学校为家庭不健全的学生建立了特殊档案,事件中的学生几乎都在这份档案上。他数次找学生面对面谈话过,但收效甚微。

按照规定,对学生的惩处等级依次是警告、记过、记大过、留校察看与劝退。“为了保护学生,记大过就差不多了。”吴强说。学校还可以把各级惩处与学生的操行评定挂钩,比如,操行评定为“合格”或“不合格”的学生,就不能报考一类达标校。但如果学生根本不抱升学的想法,档案记录对他们而言没有威慑力。

此外,为帮助同学开解心理问题,每个学校都设心理咨询室。但几乎所有老师都坦陈,心理咨询的前提是学生愿意来咨询。吴强苦笑着说,出事了,家长把责任都推到学校一方,“我们当然有责任,但是学生在学校的时间不过8小时,出了校,我们鞭长莫及”。

对话小芸:“每次打人都后悔,但朋友一叫,我又出去”

在两个小时的等待和多次的电话协商后,小芸和父亲终于来到学校。其父黄先生经营一间店铺,他早已习惯了因为女儿的事,被学校喊来。看完“打人视频”后,他呆坐了五六秒钟,颤抖着手,扭头指着女儿:“你做了这样的事啊!回家打死你!”

在小晶与其他同学的描述中,小芸显然是学生中的“大姐大”,够胆量够义气,“打人”的时候都喊她帮忙。与记者对话中,小姑娘衣着朴素,眼睛不安地转动,扭动着双手,认真地回答着每个问题。

记者:你与我想象中的大不相同,非常纯真朴素的感觉。能说说你对学校和老师的看法吗?

小芸:其实我挺喜欢学校的,也很想好好读书,初一上学期我的成绩还可以。后来老师说我是差生,对我和其他同学不一样,我举手的时候从不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所以我也不想读书了,后来成绩更差了。

记者:你成绩下滑后,父母骂过你吗?

小芸:他们根本不知道我的成绩。除了过节,我们从来没有一起吃饭。有事我也不对他们说,会对朋友们说,小青知道我所有的秘密。而我爸妈一不高兴就打我。

记者:去打人的时候你心里在想什么呢?

小芸:初二上学期我才开始打人的,都是被人叫去的。这个学期打了三四次,打人的时候心里没有想什么特别的,觉得有点好玩,但是打完之后我都很后悔,想着这是最后一次。但是朋友们一叫,我又出去了,一个人很无聊。

在另一个房间,小芸的父亲黄先生也痛苦地敲着桌子,他十几年前到连江来做生意,“拼到现在,开了店,我图什么?不就是让孩子们过得好吗?”但是女儿所作所为让他伤透了心,“打!除了打还能怎么样!管她去死!”

记者手记

所有参与者都是受害者

小芸的刘海几乎可以遮住她的眉毛,用一个HelloKitty的粉红色发夹夹住,拖鞋里的赤脚哆嗦着,冲我说:“哥哥,这不是犯罪吧?”我一时间恍惚:这是视频上那个冲着小晶连踹好几脚,还抓着她的头发往墙上撞的“小太妹”吗?

她和另5个女生,正在等待学校最严厉的纪律处分。因为上传视频影响太大,我从她们眼中看到了恐惧。但是,毕竟她们还是十三四岁的孩子,能够承担自己的错误造成的代价吗?

被打的小晶现在整日不敢出门,妈妈已经决定让她转学到福州。尽管妈妈只有暂住证,只是一个月薪不到一千元的单身女人。她说,只要离开连江,到福州什么学校读都行。但我不免担心,小晶可以摆脱小巷子里的梦魇,但在这个爸爸不管,妈妈很忙的女孩身上,谁能保证这样的事不会在福州重演?

1月24日的45分钟内,所有的参与者都是受害者。

为破解“问题学生”困局,教育系统已开始尝试学生互帮的方式。凤城中学的初二女生小代就说,她帮扶的那个男生,被她“臭骂”几通,又喊出去玩了几次后,就跟之前的“圈子”疏远了,最多“别人打架的时候,在旁边看看”。这已是一种进步。

但是,在考虑让后进生“近朱者赤”的同时,我们是否还要避免帮助者“近墨者黑”呢?小代说,她不怕小芸她们“惹到自己”,因为那个男生会替她出面摆平。听到这里,我不免又有了担心。这学生互帮,是否有外力的监控和引导? 张伟

国际在线         

编辑:肖辉杰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经济适用住房

·康龙武林大会之螳螂拳

·烟台新成就展示

·喜迎党的十七大

·08旅游小姐烟台赛区

·吉斯家具20年庆典

·教师节征文大赛

·烟台葡酒节与果蔬会

·2007网络媒体新疆行

南山公园小狮子过百岁

烟台理发美容业大检查

摄影爱好者寒风中拍照

客机“蒸桑拿”除冰

黄河下游加速封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