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烟台大众网团购MP3MP4MP5

蓝魔V3 2G MP3

 

团购热线:0535-6016688 15154572834
联系人:张先生
团购时间:11.26-12.25
联系QQ:75013727
 

团购价:110元

更多团购商品可点击查看:http://club.dzwww.com/forum-1230-1.html

换芯大幅提高音质蓝魔经典新版V3评测
  
  说到目前的MP3播放器产品,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大屏幕多功能的影音便携设备,然而MP3播放器最初诞生的意义却被逐渐淡化,音乐播放功能极少被提及为产品的特色卖点。其实细想一下,我们购买MP3播放器的最简单的目的还是为了听歌,那么音质表现的优劣则显得尤为重要。
  
  音质的回归成为了MP3播放器发展的又一条主线,放弃了花哨的功能而专攻音质,也保证了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回想一年前,当视频类产品风起云涌的时候,蓝魔曾推出了V3这样一款纯音乐播放器产品,但就当时而言,双色OLED屏,Sigmatel3502芯片,以及不到十小时的续航时间,使得产品并不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
  
  然而时过境迁,在视频MP3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的蓝魔,也开始回归音质本源,经过更新换代推出全新版本的V3,此次新V3保持了原有外观设计,但芯片更换成了音质更为突出的Sigmatel3530,续航时间更是提高到30小时,而价格却仅为1GB199元,看来新V3将成为蓝魔今年的重要一步。
  
  拿到一款产品,我们还是首先来观察一下它的外形设计,这可是决定人们第一印象的重要因素。蓝魔新V3的外观延用了老款V3的造型,因此乍一看很有“复古”的感觉。
  
  产品采用了规整的长方形模具,而两个短边则作了细微的弧形处理,简洁而规整,59mm×29mm×15.5mm的机身尺寸十分小巧,相当于普通银行卡的1/3面积,重量仅为35g,拿在手中便携轻盈,无论挂在脖子上,还是放在口袋都不会觉得累赘。
  
  我们看到蓝魔新V3的外壳采用工程塑料制成,表面经过细致的钢琴漆处理,这种用料的优点在于光泽度好,看上去晶莹剔透,同时也能给人一种高贵精致的感觉。而不足的地方则是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观,朋友们还需要经常擦拭一下。
  
  蓝魔新V3正面采用了一块约1英寸的双色OLED显示屏,虽然与目前主流的QVGA屏幕在显示效果上无法相比,但作为一款纯音乐MP3来说,能够清晰的显示歌曲信息已经足够了,另外这样的屏幕也为节省电力做出了贡献。
  
  整体外观简洁轻巧,细节处理也有不错的表现,首先蓝魔新V3外壳接缝处理非常细腻规整,使得前后两部分外壳贴合紧密浑然一体。产品正面屏幕旁边采用了主流的五维导航拨杆,采用银色金属制成,并设计了环形纹路增加摩擦,只是拨杆较短,突起并不明显,但拨动灵敏度较好,手感也不错,周围采用同样的银色装饰,与黑色机身相得益彰。
  
  除了主控的五维拨杆,产品上侧面还分布有其他几个控制键,分别是开机/播放键、A-B复读键、EQ选择键、录音键和HOLD键,同样为银色,表面经过磨砂处理,操作便捷。标准的miniUSB接口部分则位于产品右侧,有防尘衬垫保护。机身左侧则设计了双耳机插孔,方便与朋友分享音乐。这里也包含了MIC孔和挂绳孔。RESET孔则位于机身下侧。
  
  蓝魔新V3细节处理令人比较满意,只是拨杆的突起显得有些短,操作起来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不过其他几个功能键的标示都非常明确,特别是EQ选择键,大大方便用户的日常使用,不需要进入设置菜单进行繁琐的设置。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蓝魔新V3的推出旨在将MP3播放器的功能重点回归到音质上,那么我们便迫不及待要来感受一下它带给我们的音质震撼。首先在音频格式方面,蓝魔新V3支持如MP3、WMA和WAV三种音频格式,除提供多种EQ效果外,更加入了令人惊喜的SRS音效,更保证了良好的音质。
  
  众所周知,Sigmatel芯片一向以中高频音质方面的表现而受到青睐,通过SRS音效来补充对低频方面和现场音乐的表现力,使得产品的声音表现更加令人期待。
  
  在实际试听过程中,我们首先选用了一首注重人声表现的《LovingYou》,这也是试音曲当中的经典曲目,在人声表现和高频方面对MP3的要求都比较高,在试听过程中,歌者富有磁性的嗓音被表现得淋漓尽致,人声清晰悠扬,同时高频海豚音表现也可圈可点,耳膜共鸣相当不错,可以说蓝魔新V3经受住了这首高要求曲目的考验。
  
  紧接着我们将原配耳机更换为了低音效果更加明显的森海塞尔
  
  PX100,继而试听了《加州旅店》,开篇吉他、低音鼓等乐器的音色十分干净,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也很好地被表现出来,歌手沙哑的嗓音更得到了不错的诠释。总体来说,蓝魔新V3做到了对消费者的承诺,低中高频表现都较为出色,注重音质的朋友可以放心购买。
  
  音质表现良好,那么其他功能方面又如何呢?蓝魔新V3采用了双色OLED屏,橙色与蓝色字体给人复古的感觉,可显示四行文字,字体清晰。虽然与目前市场上大部分2.4英寸屏幕产品相比,没有什么优势,不过蓝魔新V3主打音质牌,屏幕则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除音乐播放功能外,蓝魔新V3还提供了MIC录音和电子书功能,相对功能丰富的大屏幕机型来说显得单薄了一些,但这也正是蓝魔新V3的特色,回归MP3的本来面目,让人们将目光停留在音乐播放的功能上。不过遗憾的是,蓝魔新V3并没有提供FM收音功能,希望今后能够在升级版产品中实现相关功能,提供更多的实用性。
  
  就录音功能来说,蓝魔新V3支持WAV格式的存储,再设置菜单中可调节采样率。录音效果良好,特别是5米范围内的人声和杂音分离非常不错,最长可支持累计60小时录音。电子书方面支持4行共32个汉字显示,字体较大,只是显示内容较少,实用性不是很高。
  
  另外,蓝魔新V3在续航方面表现十分突出,达到了30小时左右,采用内置锂电池,性能大大超越了市场上的同等产品,相信这应该归功于Sigmatel3530方案出色的电路节电能力。
  
  经过本次测试,我们对蓝魔新V3有了进一步了解,Sigmatel3530芯片带来良好音质表现,外观复古小巧,便携性良好,功能简洁,30小时超长续航时间,这些都是蓝魔新V3带给我们的优秀品质,虽说少了FM收音功能,屏幕也没有QVGA那样华丽,但对于2GB容量仅售110元的新V3来说,绝对可以称得上“超值”了.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直通十一运会

·烟台交警在线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国庆六十周年专题

·第三届烟台葡萄酒节

·共同记录“中国一日”

·"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

·招远第三届黄金节

捆绑不牢一车苹果撒落

公安制作"便民"扑克牌

招聘会上校友"总动员"

专家组调查客车燃烧事故

北京女兵面试比拼才艺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