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校园文化

为圆演员梦 47岁农民工4年报考了6所高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上月7日,华师传媒学院艺考吉林考点来了一名特殊的考生:皮肤黝黑、双手粗糙,加上一脸憨厚笑容的47岁农民工黄仁祥。尽管在外形上,他与其他来此参加该校影视表演专业面试的俊男美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他的梦想和其他考生一样——当演员。
  
  这个4年前下决心要圆演员梦的东北汉子,已经是连续第二年报考该校影视表演专业,今年的面试,他真实质朴地表演了“卖菜”,在场的3名评委看后决定:面试通过。这意味着,只要黄仁祥今年高考文化分能过线,他将展开大学生活。前日,记者连线远在吉林的黄仁祥进行了采访。
  
  最后一个来的考生曾让面试官“吃亏”
  
  当天的情景,面试官之一、华师传媒学院影视表演系课题教研室主任沈洁清楚地记得。黄仁祥是最后一个参加面试的考生,“当时他出场神色胆怯、动作拘谨,我一度认为‘没戏’。”但是,黄仁祥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他的即兴表演“菜市场卖菜”,“细致入微地再现了生活化的场景。”
  
  这已经是黄仁祥第二年参加该校面试。“其实两次考试,我都是一早就到了考场,但我一直在考场外透过窗户,观察其他考生的表演,从中学习经验,最后再进场。”黄仁祥说。
  
  最后进场的这个黄仁祥,去年还曾让面试官、华师传媒学院表演系教授韩伯晨“吃了一次亏”。韩伯晨回忆,当时他看到面试现场没人了,就回了宾馆,突然接到电话称还有个考生,他又急忙折回,专门为黄仁祥一人面试。“虽然来回赶得够呛,但了解原委后,我也就不怪他了。”
  
  靠60张影碟自学效果好似上了培训班
  
  对于黄仁祥去年那次表演的“风雪夜等车”,韩伯晨的评价是:演得十吃吃力。面试过黄仁祥两次的华师传媒学院影视表演系主任张征则说:和去年相比,黄仁祥这次的表演更加自如、流畅了,“像是参加过培训的”。对此,黄仁祥有些不好意思:“我没参加任何培训,只是买了60多张影碟,在家边看边琢磨。”他说,女朋友时常报怨他,一个片子颠来倒去看十多遍,还手舞足蹈地模仿,“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个疯子”。
  
  就是通过这种方式,黄仁祥的演技得到了提升。沈洁说:“在表演‘菜市场卖菜’时,道具扁担倒了,他马上扶起来,还擦了擦扁担上的灰,真的演得很真实。”张征也表示:“我佩服他的执着,就因为单纯的喜欢表演,这样百折不挠,一直追求着自己的梦想,着实令人动容。”他说,虽然黄仁祥的表演还很稚嫩,但看得出下了功夫,也有提升空间,因此今年决定破格让他过关,“只要他文化课能通过,就可以来我们学校上学了。”张征说。
  
  多次报名艺考失败愿意用血汗钱交学费
  
  “我一直都非常想当演员,我渴望表演。”黄仁祥表示:“以前为生活奔波,没有那个条件学,但现在生活比较安定了,我要追求梦想。”
  
  此前,黄仁祥报考了华东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的艺考表演专业,大多数学校都因为年龄问题拒绝了他,也有他参加了面试但没能通过的情况。最后,黄仁祥决定报考华师传媒学院,“他们招生名额多,且对年龄没有限制。”黄仁祥说。虽然黄仁祥通过了面试,但他面临的障碍还不少。一是要恶补文化课,二是如果读了大学,每年学费加生活费还得2万多元。黄仁祥说,他现在在吉林大学后勤集团当一名维修工,一个月2000多元钱,而他此前当过农民、矿工、饲养员、建筑工,攒了10多万元。“父母早走了,我也一直没成家,没啥花费,我算了一下,这存款够交学费了。”
  
  观点交锋
  
  他会成为下一个“王宝强”吗?
  
  对黄仁祥来说,就算考入华师传媒学院,顺利毕业后也51岁了,演艺圈能接受他吗?
  
  导演过《梧桐雨》、《生死卧底》等电视剧的导演傅东育力挺黄仁祥,“黄仁祥追逐梦想的过程,本身就值得我们喝彩。”傅东育说,对于表演专业的学生来说,毕业后的“成活率”不高,像黄仁祥这样的情况更是如此。但一切皆有可能,就算最后没有当演员,大学生涯也会让他的生活质量和境界有所提高。
  
  华师传媒学院表演系教授韩伯晨则比较现实。“他这个年龄,如果真想当演员,不如去当‘北漂’,从群众演员做起,说不定还有机会,何必一定要花冤枉钱来读书呢?”
  
  对于这些看法,黄仁祥只说:“我想当演员,成功了,我就是下一个王宝强,不成功,我家不还有一亩三分地吗?”记者乐毅
  
  

荆楚网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五老”监督员忙巡视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