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校园文化

外语体育生"球"职

 

  对于京城大学生来说,做兼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是要想拿到300元一天的高薪也并不易。记者了解到,由于看中世界杯蕴藏的巨大商机,即将开展啤酒节的特色商业街区,推出“球迷之夜”的酒吧、俱乐部等,都不惜提高日薪价码,以求招募到有外语、体育专业背景的学生兼职。
  
  啤酒促销日薪300元
  
  “招聘大学生兼职人员,日薪300元。”蓝色港湾今年的啤酒节开出了这样的诱人价码,消息发布后两小时招聘邮箱就收到上百封简历。据悉,此次招聘的兼职主要工作期集中在6月9日至7月31日啤酒节期间,而且对英语水平做出硬性规定——笔试要达到CET-6级520分以上,同时口语水平也必须达到CET-6级75分以上,两者缺一不可。
  
  蓝色港湾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要求,主要是因为今年啤酒节期间,大部分参展的啤酒商来自国外,兼职人员必须能与其进行精确的沟通。再加上啤酒节期间客人近三成都将是外籍人士,这就要求兼职人员能灵活准确地跟客人用英语交流。
  
  酒吧俱乐部急招口笔译
  

  “急招世界杯期间兼职工作人员,体育专业或各种外语专业优先,薪优。”在五道口附近,离“小联合国”北京语言大学不远的一家餐吧,服务员正在加紧张贴有关世界杯促销的宣传海报,以及招聘临时服务生的启事。
  
  “每届世界杯期间我们这儿都有很多外国客人来看球。除了会英语的服务生,也想要懂法语、西班牙语等的学生兼职,便于与客人交流。为世界杯特别准备的一些餐单需要翻译成各种语言。如果是体育专业懂足球,外语水平也好的还能有更高待遇。”店主告诉记者,他们为符合条件的兼职学生提供的日薪“至少是同行店面的双倍”。
  
  七成大学生兼职意愿强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京城针对学生的兼职职位大部分为商场促销,日薪基本是50元至100元,大部分在校生对于兼职都相当热衷。
  
  面对世界杯即将带来的好机会,很多外语院校的学生更青睐现场交流性质的口译而非笔译。“几天翻译完一份材料也才100元左右。如果能‘抢到’这份英语兼职,不仅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还能在交流中学到一些热门词汇和文化。”已经报名申请蓝色港湾兼职职位的大三学生小陈向记者透露。
  
  

搜狐         

编辑:钟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