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热点

修车摊不修车暗中收被盗车

   2009-07-27 17:27:00

    日前,杨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捣毁复旦大学周边一收销被盗自行车窝点,抓获涉嫌收销赃嫌疑人4人,缴获涉案车辆16辆。

  今年5月底,有部分复旦大学学生向警方反映,停放在校园内的自行车被盗情况时有发生,给师生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于是,杨浦警方迅速在校园周边展开调查。经过数天观察,警方发现,复旦大学周边的自行车修车摊点十分活跃。但奇怪的是部分店老板似乎并不忙于修车,摊点门前摆放的自行车也似乎并非需要修理,还时不时有人找上门来和老板讨价还价,十分可疑。

  6月25日下午,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有重大发现:有人推着自行车到修车摊点,老板打量了一番后,竟给了对方几十块钱。收到钱后,此人迅速跳上同伴的摩托车离开。收赃证据确凿!正在远处观察的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将涉嫌收赃的老板陆某一举抓获。据陆某交代,这一带还有人与他从事相同生意,生意比他做的大。 

  根据这一线索,侦查员再次对周边居民和学生进行走访。走访调查中,位于叶氏路的一处修车行逐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经过暗访,侦查员发现虽然挂着修车行的招牌,但此处却主要以买卖二手自行车为主,其中很多自行车只要几十元,明显低于市价。

  7月1日,在初步掌握了该修车行的犯罪证据后,警方一举捣毁了这处收销赃车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庄氏兄弟等三人,缴获涉案车辆16辆,查破发生在闸北、黄浦等区的自行车被盗案件7起。据嫌疑人交代,起初他们靠修车手艺赚钱,后来经常有人向他们打听有没有便宜的自行车卖,这让他们动起了倒卖赃车的念头。通常以20至5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加几十元的差价后出售给周边居民和学生。由于价格便宜,生意一直不错,到后来修车反而成了他们的副业。目前,涉案的庄氏兄弟等三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

  购买二手车应到正规的交易市场,购买前应检查车辆是否有被故意磨去钢印号等情况,不要贪图一时小利购买来路不明的二手车。对于买赃自用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理并对赃车进行收缴。

北京晚报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