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外埠新闻

朱清时:招生需上级批准 希望赶上今年高考

   2012-04-26 07:36:00

  24日,教育部发文同意建立南科大,“去筹”后的南科大如何招生,成为关注焦点,为此记者采访了南科大校长朱清时/王磊摄

  朱清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十分激动,他坦言,教育部此次发函表态,是对南科大的最大支持。“南科大刚筹备一年就转正,是教育部对改革的一种支持,也是广东省和深圳市共同努力的结果。”

  当记者话锋转向招生问题时,朱清时却变得十分谨慎,他说:“现在不能透露,上级部门很敏感。学校怎么招生,招生的人数要等到上级部门批准才可以。”

  在记者一再追问之下,朱清时透露:“我们是按原来的自主招生计划,但也会按照教育部的意见,会做一种平衡吧。”

  “原来的自主招生,是我们的一种理想,但理想在现实中不一定行得通”,朱清时说,“我们也会采取一种实事求是的方法,采取大家都认为行得通的方法。”

  对于关心学校发展、有志报考南科大的学生,朱清时表示十分欢迎。他开玩笑地说,新成立的高校有很好的理想,但上级不批准也不行,还是“希望能够赶得上今年高考”。

  另据记者了解,中科院院士、南科大领军教授、物理系系主任唐叔贤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张翔将被增补为南方科技大学首届理事会理事,南科大首届理事会理事达到26名,而南科大学校方面的理事增加为4名。

  朱清时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设想,他希望让学生也能成为学校理事会成员。他说,虽然学校的章程中没有写入学生可以加入理事会,但会争取修改。他说:“全世界一流的高校,学生代表都是理事会的成员。”希望南科大能够国际化,让学生代表进入理事会。(记者沈婷婷)

羊城晚报         

编辑:张其天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