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情感空间女生地带

没哪个女人值得你嫉妒

 

  嫉妒是女人的天性,哪怕面对与你亲密无间的闺蜜也不例外!美国坦普尔大学女性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77%的女人曾“嫉妒过闺蜜”。女人潜意识喜欢找与自己相似的女人做闺密,但心理学揭示,个性和经历相近的女人更易相互嫉妒。虽说轻度嫉妒可以催人上进,但你一定不愿生活在不断攀比中。看清闺蜜的真面目,你才能与她坦诚相见,不再对她嫉妒连连。
  
  A你的闺蜜工作出色?
  
  闺蜜优势假象:“我的公司是世界五百强,公司特别重用我!”
  
  看清她!没错,你的闺密看起来的确工作出色、事业有成,但所谓“世界五百强”其实并没有真正定论。有人说那是美国《财富》杂志编辑每年更新的评选结果,也有人说是哈佛大学商学院几个教授的恶作剧。似乎只要有点规模、有点外资背景的公司,都可以理直气壮走进“五百强”行列。就算她真在“五百强”上班,也不一定比你有优势。没准身在小公司的你,升迁更快、机会更多,不用眼巴巴熬年头、数日子。事实证明,大型公司里半数以上管理层,都不是从基层升上来的,而是从其他公司引进的。因此,没必要嫉妒工作出色的闺密,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没准哪一天你就被请进她的公司了。
  
  B你的闺蜜家境显赫?
  
  闺蜜优势假象:“我家刚帮我一次性付款买了一套公寓!”
  
  看清她!的确,比起家境平凡的你,她的家庭对她帮助更大,她不用像工薪阶层一样算清开支、贷款买房,但她同时也失去了打拼生活的乐趣。显赫家境意味着一帆风顺的成长经历,但顺利背后隐藏着不成熟的心智。心理学家说,在显赫家境中成长起来的女人,心理年龄比同龄女性小3.3岁。想想看,是不是她在处理很多现实问题时都需要你的帮助和意见?成熟是你的资本,就像“悦己语录”里说的:“我没有背景,我就是我最好的背景。”
  
  C你闺蜜的男友抢手?
  
  闺蜜优势假象:“我男友刚被XX大公司请去做CEO,下个月我们去日本旅行。”
  
  看清她!钻石王老五做男友?的确让人眼馋——手里有钱,脑里有货,长得更是高大威猛,这种男友由不得你不嫉妒。但在花花世界中,这种男人最易被人惦记,而且很有可能因为太有女人缘,自我感觉过于良好,完全不懂得疼爱女人。还是珍惜你身边那个他吧,开发、管理好一个优质男人,比遇到一个已被开发好的男人更幸福,发现和培养“绩优股”可是智慧女人的专利!
  
  D你的闺蜜常被众星捧月?
  
  闺蜜优势假象:“昨天参加派对,两个男人非缠着我要电话号码,真烦死了……”
  
  看清她!你当然能听懂这句话的话外音:“烦死了”背后是小小荣耀和沾沾自喜。她长得也不算千娇百媚,为什么追她的男人数以十计?自己身边却只有一张长期饭票?冷静旁观,你的闺密也许确实有吸引人的优点,引来手机上长长的男友名单,但心理学家说,这种女人的安全系数较低,很难让人产生贤妻良母的印象,社会上的“剩女”往往都是这一类女人。她们不断恋爱、不断选择和排除,生活看似热闹,实则在不断重复无聊的单身生活。只要用心经营,与你的他一起分享平淡而真实的生活才是最有意义的。
  
  E你的闺蜜品位高雅?
  
  闺蜜优势假象:“橱柜当然只能买XX(名牌)牌子,手提包一定要去香港买!”
  
  看清她!还记得《绝望的主妇》里那个完美主妇Bree吗?她就是这样的人,一切追求完美,品位无人可及。但这种女人活得并不真实,她们对生活期许太高,一旦不如意,从高处落下,就会摔得很痛。而你呢,能屈能伸,生活的尺度很宽裕,既乐意豪购进口名牌,也不怕穿几十块钱的本地货,日子过得更洒脱!再说,一味在物质上进行攀比,比来比去,只能徒增烦恼和给自己带来很多压力。
  
  

中国青年网         

编辑:钟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