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今日推荐

节日探亲忙坏"80后"小夫妻

 

  “可算要上班了,原来不觉得,过个年怎么这么累啊!”昨天中午在亲戚家吃完饭后,刚结婚不久的80后小夫妻小韩和小周忙着赶回家,往沙发上一摔就不肯再起来。“成家后当大人真不容易啊。”小周说。
  
  小韩和小周俩人一个是1982年生,一个是1985年出生。往年春节,俩人都是跟着家里大人去走亲访友,俩人自嘲都是“跟屁虫”,要是犯懒就只有大人出面去拜访,他俩则是窝在家里打电动游戏。但今年双方家里都给他们下了“死命令”,要小夫妻必须承担家庭责任,过节时必须走走亲戚,还得拜访师长。
  
  于是小韩两口子从腊月二十五就忙活起来了,光是准备送的年货就盛满了两辆车的后备厢。“你看看,给他奶奶的助听器,给我奶奶的泡脚盆,给他姥姥买的羊绒裤,给我姥姥买的腰部按摩仪,每个人要准备的都不一样。”小周从包里抽出一个红皮笔记本,一页一页地翻着说。
  
  而从大年三十儿放假那天开始,小两口马不停蹄地开始走亲戚。双方父母家自然不必说,还有双方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家,小韩的两个姑姑和一个叔叔、一个舅舅家,小周的一个姑姑、三个叔叔、两个姨和一个舅舅家。另外还有各自的老师家、朋友家和同事家……“我们是头一天就打好了电话,掐着点到人家家里,待一会儿就得往下一家走,往年爸妈走亲戚时怎么觉得没这么麻烦啊!”小韩接过小周的话“哀叹”。
  
  “原来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都惯着你,现在你成家了,也得开始学着照顾亲友,承担起成年人的责任了。”小韩的妈妈陈阿姨说,虽然儿子已经28岁了,但在成家以前,家里都拿他当小孩儿看,如今结婚以后双方家长商量了几次,才下狠心让他们承担起今年走亲戚的责任,“要不等我们老了,他们还跟小孩儿似的,连过年的礼仪习俗都不懂,那可怎么办?”
  
  记者发现,不少与小韩两口子一样的“80后”甚至“85后”小夫妻在春节期间都或多或少地忙着走亲戚。“原来是‘421’体系,我在最尖儿上,如今结婚了以后变成了‘842’,我们在最底下。”“80后”小吴如今已经迈入而立之年。“如今这种状况是‘甜蜜的负担’,都30岁了,家里的责任和义务都该承担起来了。往后过年只会越来越忙,做好心理准备吧。”小吴说。
  
  

北京日报         

编辑:孙竹平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