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高校掠影

鲁东大学

 

  ※ 学校简介 ※

  鲁东大学座落于美丽的滨海城市——烟台。学校始建于1958年,历经了烟台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学院两个历史阶段,2006年2月、4月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鲁东大学。
      
    建校48年来,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后勤为保障,砥砺耕耘,自强不息,现已发展成为教师教育学科优势明显,具备文、史、教、经、法、理、工、管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占地面积120余公顷,校舍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13亿元,800元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8亿元。图书馆藏书161万余册,其中电子图书20余万种,中外文报刊4902种。拥有汉语言文字学、专门史等9个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胶东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近现代史史料所等10个省级科研机构。编辑出版以校名冠名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报、自然科学学报及校报等报刊。
      
    学校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778人,其中教授153人,副教授33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54人,硕士学位者51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及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等共76人。另外,学校外聘两院院士6名、博士生导师21名。

    学校具有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现设有21个学院、3个教学部, 53个本科专业;拥有3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是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培养单位。目前,学校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1537人,硕士研究生398人,另有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111人。
      
    学校具有较高的教育教学质量。近五年来,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教研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获得省部级奖励的教研成果24项;有8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四、六级统考成绩连续多年稳居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前列;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双学位)录取率一直保持在40%左右;近三年来应届本科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平均在87%以上。
      
    学校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1999-2005年,共承担各级各类课题646项,其中国家级48项、省部级79项,鉴定科技成果67项;出版学术专著139部,发表学术论文6078篇,其中被SCI、EI和ISTP等收录285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或摘引374篇。获得各类科研奖励347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48项。目前,在研项目共378项,其中国家级24项、省部级32项。

    学校是原国家教委首批公布的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条件的200所高校之一。自1989年以来,共接收6000余名留学生来校学习,目前在校留学生200多人;与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5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间友好交流关系。

 

  ※ 学校风光 ※

 

 

校园鸟瞰

 

 

朗夜清风
 

 

雪霁

 

 

桥静湖明柳依依
 
 

芙蓉树下

        

编辑:赵文银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北京"小年夜"迎"春雪"

"春节热"全球升温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