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本地新闻

烟台大学开设“金融双学位”自考新专业

   2012-07-19 10:54:00

    大众网烟台7月19日讯 (记者 胡昌辉 实习生 曹平) 近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面向本校非经济学类本科生招收金融专业第二学位自考生,学制为两年,毕业达标即可以获得金融专业的学历证书和经济学学位。此项举措不仅为大学生跨学科学习和学校培养复合型人才开辟了新途径,而且打破了大学毕业生单一就业渠道的困境,降低了毕业待职风险。

    据了解,不同于上世纪中期为满足国家建设而定向培养“高精尖”人才模式,改革开放后,特别在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社会发展,各学科突破领域限制呈现交叉融合趋势。因此对社会人才的要求也提升到拥有多元知识结构的复合型标准,金融领域尤其如此。此外,作为社会人才队伍的主力军——大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学习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跨学科学习充实自己的愿望愈加迫切。

    由于大学体制性的原因,学生对于专业的选择往往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部分在校生可能存在对自己的专业兴趣不大,或者专业存在着就业路径并不畅通的状况。在这样的情形下。金融专业第二学历和学位的取得就会突显优势,不但会成为复合型人才增加就业砝码,而且在本专业无法就业的情形下,金融专业也会成为独立就业的方向,从而形成“双保险”的就业路径。如一位海洋学院制冷专业的学生如果能够同时获得经济学学位,就会成为海洋经济领域方面的复合型人才,就业优势就会彰显特色。

    据烟台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正是满足这一宏观需求和微观需要下顺势开设的。经济管理学院依托近二十年的自学考试助学承办经验,精干的师资队伍和浓郁的科研氛围等诸多优势资源,营造了“优秀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环境。本专业除了向社会招收全日制自考助学学生以外,新开设了面向本校统招学生而进行的第二学位的学习形式。学生可以利用周末及假期的上课形式,按照自学考试的考试及毕业的相关规定进行第二学士学位课程的学习,达到自学考试规定的毕业要求后即可申请山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及山东财经大学颁发的经济学本科自考毕业证书以及经济学的学士学位。

烟台大众网         

编辑:王郝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