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本地新闻

鲁东大学赴四川社会实践队开始支教之旅

   2009-08-03 16:48:00

赴四川社会实践队开始支教之旅

赴四川社会实践队开始支教之旅

    烟台大众网8月3日讯 (通讯员 张洁 记者 于伟伟) 志愿者们到达四川绵阳以来,在连日阴雨的环境中,两天内迅速将住宿和授课教室安排妥当尽快给孩子们上课。8月1日,鲁东大学的志愿者们在绵阳安县三合村的村委会内正式开始了他们的支教之旅。

    到达四川之后,他们感受到这里的今昔巨变。去年这里是重灾区,一个镇有上百间房屋倒塌,道路破坏也相当严重,当时鲁东大学的志愿者们来支教住的是他们自己搭建的帐篷,条件非常艰苦。今年,他们沿途看到了众多震后重建的房屋,基本都是两层的楼房,他们支教的沸水镇也同样楼房林立,被地震摧毁的沸水小学也将于10月份建成。当地的老师将志愿者们安排在震后建造的板房内居住,住宿条件相比于去年的帐篷而言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了,但是,板房内只有几张床,没有褥子可以铺,志愿者们就仅仅铺上一个床单,每天晚上就那样入眠,四川的气候非常潮湿,志愿者们每次洗了的衣服都很难晾干,洗澡也是非常不方便,需要自己用热得快烧一点水,然后再一个一个得洗,在这样非常不方便的环境下,志愿者们都一直在坚持。

    为了寻找教课的地方,志愿者们四处奔走,为了动员附近的孩子们去上课,李青副书记带领大家在安县的三合村、新华村、沸泉村都进行了走访,村民们看到志愿者们时都会上前询问他们此行的时间以及授课的地点等,“他们是从那么远的地方来传授知识的,我们很欢迎啊!”当地的一位村民这样告诉记者。很多孩子们看到志愿者们也会很好奇的围过来,询问自己是几年级的是否可以过去听课等等。志愿者们在路上时,有的村民还会用浓重的当地方言邀请大家去家里坐坐,以表示对志愿者们的欢迎。

    正式上课前,为了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上课环境,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经过一下午的时间将三合村居委会的教室和院子打扫干净,还准备了一系列的趣味游戏和众多奖品,使孩子们以后的学习生活能够轻松有趣并能积极参与。上课的第一天,来到教室的孩子年龄大小不等,有近40个,小到3岁,大到14岁。有三个14岁的孩子告诉记者,希望哥哥姐姐们能给他们做一些英语和数学方面的辅导,志愿者们一口答应。但是,他们没有急于讲授课程,而是带孩子们玩起了游戏,自己也加入其中,游戏中出错的要出列给大家作自我介绍,这样促进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互相认识,也有利于以后活动的开展。

    最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作自我介绍并给孩子们制订了以后的上课时间和具体的课程安排。他们在党旗下郑重宣誓,一定不辜负当地学校和家长的重托,将支教服务有效的进行到底。

        

编辑:于伟伟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