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校园频道

王卯卯“兔”样人生:顺其自然的人生态度

   2011-02-09 14:46:00

  2006年9月6日之前,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2004级学生王卯卯生活平淡。在校期间,出生单亲家庭、家境贫寒、不爱说话的王卯卯除了一个普通学生的基本生活之外,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用来画画。但那天以后,一切都因一只“兔子”而发生了改变,由此开启了她的“兔”样人生。
  
  开博
  
  “标志兔”无意中走红
  
  对于兔斯基的诞生过程,王卯卯说得很简单,言语间充满了偶然和无意。2006年9月6日,王卯卯在网上开设了自己的博客。因为同学觉得她长得有点像兔子,平时都喊她“兔子”,而她的网名也叫“食人兔”,于是,学动画的她决定创造一个兔子形象代表博客上的自己。兔斯基就这么诞生了。
  
  刚刚诞生的兔斯基只是在有限的朋友圈里流传,真正让其大红大紫的,还是王卯卯制作的QQ、MSN表情图标。几乎一夜之间,那个用黑色线条勾勒出的眯眯眼、小耳朵、大脑袋,动作夸张、表情搞怪的兔子,俘获了众多网友的心,成为网友们网络聊天必备的“表情”。兔子红了,王卯卯也红了。
  
  创意
  
  人生观化身“哲理兔”
  
  兔斯基眼睛总是眯成一条线,王卯卯解释说:这代表一种“顺其自然”的人生态度。兔斯基总会做一些搞怪夸张的动作和表情,她解释说:这是“没有快乐,制造快乐”的人生态度。
  
  她说:“最初画的那只兔子就是自己,记录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有意思、有感觉的、好玩的事情。后来,兔子的形象越来越丰富,很多是我自己想做而不敢做的肢体语言。”
  
  在卯卯早年出的绘本《我兔斯基你》中,兔斯基升格为一只充满人生哲理的兔子,兔子作出各种不同的动作和表情,并讲述出种种人生哲理和人生态度。
  
  坚守
  
  让“兔斯基”健康成长
  
  这只兔子曾给王卯卯创造了财富。最初,一个设计公司看中了兔斯基的商业潜力,将这个形象印到笔记本上,王卯卯第一次从兔斯基身上获得了1000多元。然后,那家公司又将兔斯基形象印在海报、明信片、T恤上,让王卯卯赚了上万元。后来,王卯卯又画出了兔斯基系列,成为一家手机和一家电脑的虚拟代言人。
  
  而就在去年,王卯卯大学毕业时,很多公司找她合作,被她拒绝了。“因为我开始不喜欢这种一锤子买卖。”王卯卯说。她认为那些合作太直接、太急功近利了。“我太喜欢那只兔子,我想把它当作一棵树苗,我希望我的合作人能和我一起给它浇水,让它长大结果,然后再分享果实。但很多找我谈合作的人并不是这样,他们是想着把树苗砍了,做成各种东西卖掉。”
  
  后来,时代华纳邀请她到位于香港的公司学习,成为其“亚洲年轻艺术家培训计划”支持的第一位艺术家。两年后,王卯卯终于放心把“兔斯基”交给时代华纳打理。
  
  她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为杂志写专栏拍照,创作新的动漫形象,拥有数量不小的粉丝,衣食无忧,快乐自得;周游全球的计划也在同步进行中,不久前她还去了南极大陆探险。
  
  

长江日报         

编辑:孙竹平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我的2009”博客大赛

·千年等一回慧眼看日环

·迎春纳福--祝福墙

·手机报数码产品团购节

·首届慈善义工征文大赛

·烟台交警在线

·直通十一运会

·百名记者直击全运会

·中秋节专题

保洁员小区内烧垃圾

烟台直航庆祝酒会举行

莱州港口吞吐量开门红

一废旧物资市场被整顿

北极白鲸“安家”蓬莱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