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齐鲁手机杂志》第141期 数码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1-03-11 18:50:00

  

=====01=====

【图】

 

=====02=====

《齐鲁手机杂志》第141 数码

20110313 星期日

今日天气:烟台 多云转阴,南风5-6级,1-17

【封面故事】

设计“苹果”的人要走了

……………………

美国时间311日下午5点,新版iPad正式开售。盛况当前,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与苹果董事会不和,要离开苹果搬回英国居住。对苹果而言,乔纳森的重要性不亚于乔布斯,乔纳森主导了苹果从第一代iMac桌面电脑、 iPod iPhone iPad的一系列产品设计。乔纳森和乔布斯,一个在幕后,一个在台前,推动了苹果一直走在数码领域的最前沿。

乔纳森出生于伦敦一个中产家庭,十几岁就沉迷于造物的神秘。1992年,苹果正处于乔布斯回归前的黯淡岁月,年年亏损。“出于一种不计后果的信任,”乔纳森说,“我来到了苹果。”在苹果公司总部里,乔纳森和他团队的办公室,是不允许普通员工进入的。同事们表示:“如果苹果是一种宗教,那乔纳森的设计团队,仿佛是一个更狂热的宗教。”

为了检查用于建造苹果第一个曼哈顿零售店的大理石的纹路,乔布斯坚持将从意大利运来的大理石先送到加州,让他过目。而在这一点上,乔纳森比乔布斯更甚。在其他地方的设计师都必须和低成本不断做斗争时,乔纳森却对外界表示:“苹果设计的东西,主张证明一种存在的价值,而不只是为了赚钱。”

至今,乔纳森和妻子住在一个没有“一丝炫耀与浮夸”的房子里。他没有度假别墅,也很少出现在社交和商业场合。除了设计,他和身为历史学家的妻子,“最喜欢一起呆在家里。”

如果乔纳森离开了,苹果还能是那个“苹果”吗?

 

本期导读

【尚品推介】

音乐怪兽:诺基亚X7

【极客世界】

诺基亚“人肉电池”

【炫酷数码】

迷你橡果收音机音箱

 

=====03=====

【今日获奖读者】

1527***7051(菏泽)

1586***4310(淄博)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

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奖金为10/人。参与方式:发送“B+内容”到1065800078429(短信费0.1/条)。

 

【征集令】

3-15就要到了,你在购买数码产品时是否有过不愉快的经历,你的投诉是否得到了有效解决,请将你的维权故事告诉我们吧,请编辑短信发送到10658000784290.1/条),我们将选择部分刊登曝光。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