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

2009-08-07 07:52:00 来源:  作者:
  烟台大众网8月7日讯 6日,从烟台市财政部门获悉,为保障和改善烟台市低保及五保家庭基本的文化权益,使困难家庭也能收看到丰富多彩的有线电视节目,烟台市财政、民政、广电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对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的通知》,根据通知规定,将由烟台财政出资为全市范围内未安装有线电视的低保和五保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
  
  据介绍,凡是户籍在烟台市范围内、未安装有线电视,同时又具备安装条件、要求安装有线电视的低保和五保家庭,只要向烟台广电部门提交“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申请书”,以及烟台民政部门颁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农村五保供养证”等证明材料,即可享受免费安装有线电视的服务。数字电视转换范围内的,还可免费领取基本型数字机顶盒1台。低保和五保家庭免费安装有线电视地址原则上要与“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农村五保供养证”登记的地址相符,并只享受一次免费安装服务。低保和五保家庭享受免费安装有线电视服务后,要在广电部门的有效凭据上签字验收,财政部门据此向有线电视安装施工单位拨付安装经费。 鞠平 周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辰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