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12-29 21: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烟台报道

  12月2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闭幕。

  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副主席高君勃、曲荣君、李京波、王松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秦松、刘建峰、姜曰象,秘书长于向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山,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下午3时30分,于永信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于永信指出,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政协烟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江成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总结回顾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政协的履职工作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对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各位委员以满腔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增进了思想认同,凝聚了广泛共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于永信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入履职尽责全过程,融入服务大局全过程,融入为民服务全过程,融入自身建设全过程,立足新起点,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奋进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在助推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交出可圈可点的“政协答卷”。要着力“讲政治”、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凝聚政治共识,始终确保与市委决策部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着力“助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聚焦市委“五个更高”目标要求、“六个观念”思想方法、“十个发展新突破”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多建智慧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着力“促和谐”、在加强基层治理上展现新作为,坚持重心下移,全面推进协商向基层延伸,努力搭建更多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协商平台,让“有事多商量”政协协商迈入百姓门槛、走入群众心坎,成为基层治理的新助力。要着力“惠民生”、在助力民生改善上展现新作为,把重大民生问题作为协商重要议题,把民生政策落实作为监督重要方向,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作为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内容,真正使政协履职过程成为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的过程,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着力“强基础”、在提高履职本领上展现新作为,树牢“四好”委员标准,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续锻造“四个过硬”机关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对区市政协的联系指导,努力形成全市政协“一盘棋”、委员履职“一股劲”的生动局面。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