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12-27 19: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汤淼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江成讲话 于永信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高君勃主持会议 曲荣君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汤淼 烟台报道

  12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大政协委员,将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共谋良策。

  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市政协主席于永信,副主席高君勃、曲荣君、李京波、王松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秦松、刘建峰、姜曰象,秘书长于向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秀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9时,高君勃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江成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烟台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双招双引”、企业倍增、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烟台塑造新优势、率先走在前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成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烟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的冲刺之年。新征程、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给政协事业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紧盯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的总体思路,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五个更高”的目标要求、“六个观念”的思想方法、“十个发展新突破”的重点任务,积极参政议政,当好桥梁纽带,提升监督效能,助推全市重要改革、重要政策、重要部署快速落地、早见成效。要始终着眼群众福祉,扑下身子察民情,真心实意解民忧,凝聚共识顺民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始终注重自身建设,着力探索符合时代要求、契合烟台实际、贴合政协特点的新方法新举措,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

  江成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优良条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于永信代表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更加紧贴党政中心、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更加注重工作创新、更加强化作风建设”工作方向,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突出高站位引领、着力汇聚团结奋斗合力,突出高质量履职、着力展现服务大局作为,突出高标准推进、着力深化协商民主建设,突出高水平党建、着力树好政协队伍形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

  报告中,于永信分别从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坚持以推动“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为抓手,创新思路举措、做强协商主业;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实干实绩;坚持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发挥体系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坚持以建立“三个直通车”为载体,激发履职动力、增强履职实效;坚持以加强和改进经常性工作为目标,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以抓实“三支队伍”为关键,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全市政协工作。

  于永信指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注重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定履职“初心”、彰显政协使命,找准发力“中心”、彰显政协担当,倾注干事“恒心”、彰显政协贡献,注重贴近“民心”、彰显政协形象。要聚力实施政治引领“铸魂”工程、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实施助推发展“聚力”工程、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实施协商民主“赋能”工程、在社会治理上展现更大作为,实施基础工作“提质”工程、在履职实效上取得更大突破,实施队伍建设“强基”工程、在能力素质上实现更大提高,努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曲荣君代表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