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陈燕琴:深入挖掘城市文化IP 弘扬和保护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

2021-02-20 14:52:32 来源:  作者: 于飞

烟台市政协委员陈燕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2月19日上午,烟台市政协委员陈燕琴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围绕重视和保护烟台作为中华旗袍起源地以及弘扬和保护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提案内容。

  陈燕琴表示,“中华旗袍”融东西方文化于一体,线条简约、流畅、款式收放自如,在清末民初成为了新女性的形象象征。陈燕琴认为,如果把中华旗袍作为烟台的一个文化IP进行深入挖掘,不仅能带动烟台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也会使其成为烟台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张靓丽名片,对烟台整个城市发展也将发挥重大作用。

  另外,陈燕琴表示,老字号是一座城市的历史传承、文化符号和精神记忆,也是匠心精神、坚守初心的丰碑。老字号企业的存在,不仅是企业自身适应能力强、市场竞争力优的重要表现,也是地方商务体系健全、营商环境良好的重要体现,更是一个民族在国际商务体系中诚信度、美誉度及文明度的重要考量。老字号企业的存在,背后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强大的企业文化的支撑,是一个城市的“宝藏”,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贡献。

  因此,陈燕琴建议,建立老字号保护和发展机制,充分认识保护和发展老字号的重要意义。同时,深入挖掘老字号背后的文化价值,助力老字号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