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例会

2021-01-21 08:53:37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1月20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术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例会,调度近期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强强,副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代令参加。

  张术平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我市一名市民在日本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初筛阳性应急处置工作,继续严密做好流调、溯源、排查、检测、隔离等工作,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及时公开发布相关进展情况,回应社会关切,避免引发恐慌情绪。要从严从实抓好进口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作用,持续完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防控机制,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坚决阻断疫情“由物及人”的传播途径。要从严从实抓好社会面防控,广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提倡尽可能留在烟台过节,非必要不离烟、不出境,避免前往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引导市民群众不扎堆、少聚集,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切实防范聚集性风险。要督促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用足用好市疫情防控药品监测系统,切实发挥好疫情监测“哨点”作用。要加强境外和疫情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管理服务,分类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