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1-16 07:00:28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听取栖霞市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市“两会”筹备、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1月15日晚,烟台市委常委会在栖霞市召开会议,听取栖霞市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市“两会”筹备、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栖霞市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惨痛。要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按照省市县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要举一反三、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倒查,强化惩戒措施,保持高压态势,拧紧扣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会议强调,今年的市人大、政协“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正式开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从严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统筹做好组织、安保、后勤等工作。要坚持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各项会议纪律,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综合保税区作为目前我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最高形态,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要加快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坚持高点定位,主动对标先进园区,全力争取国家级政策试点,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阵地,努力在全国全省同类园区中走在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