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29 21:12:26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张术平在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指出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

  12月29日下午,烟台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市领导吴承丙、于松柏、傅逊出席。

  张术平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顺应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追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张术平强调,要加强党对事业单位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机构调整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机制,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调整优化事业单位结构布局,坚持分类施策,聚焦中心工作,把瘦身与健体有机结合起来,宜减则减、宜增则增、宜合则合、宜并则并,对事业单位进行系统优化、整体重塑、功能再造,实现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明晰、保障服务更高效。要统筹配置事业编制资源,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优化编制统筹和周转使用,加强规范管理,注重向基层倾斜。要健全完善事业单位各项制度,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管理章程,形成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统筹力度,搞好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陈飞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上来,坚决把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按照改革方案规定时间和进度要求,迅速行动、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改革事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上,部分市直部门和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