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青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19 20:3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刘永顺 烟台报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连日来,烟台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可靠有力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基层团委,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方面要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要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动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展望“十四五”,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我们定将以奔跑的姿态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陈川 共青团芝罘区委书记

  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能从中深切的感受到国家对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鼓励和支持。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需要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与自己的本学科知识相结合,充分发挥和提高科研的创造性,让科学与技术结合,让科研服务大众。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更应该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用知识武装自己,实现人生价值,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晓晴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了国民经济未来5年的发展,党中央一心为民的的战略眼光让身处乡村的我们充满了干劲。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越来越多的青年回乡创业,我们会团结一心,勇于开拓,以建设家乡为己任,把农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家乡的的风土人情和特产通过我们这个时代独有的方式,展现给更多的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农人,我们一定要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忠正 海阳市海峻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19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女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吹响“青年文明号”号角,联合辖区各重点企业、各中小学校、爱心机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益事业。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构建警企联动、警民配合新模式,努力推动服务升级,营造“全民守法、首善烟台”的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女子中队、山东省青年文明号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已全面绘就,站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更要自觉转化为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作为烟台市青联委员和一名媒体人,讲好故事、服务民生,将是我为之奋斗的方向,我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五四精神为动力,继续在法治宣传和公益事业上添砖加瓦,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

  ——石一鸣 烟台市青联委员、胶东在线网站政教部主任、CCTV 2018年中国十大法治人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作为一名青联委员,同时也是一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张超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烟台市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电力青年,我们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需要担当不可或缺的角色,这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我们会勇于承担,为烟台市各行各业的发展做好电力保障,为家家户户的日常用电提供好服务。同时我们也要在《建议》的指导下,做好我们的“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 洋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互联网部技术员、齐鲁最美青年提名奖、烟台市优秀共青团员

  作为医务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是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青年护理工作者,病人满意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护理工作虽然平凡,但对病人的康复至关重要。我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做到细心、耐心,跟患者多沟通交流,多些人文关怀,使病人更快康复。

  ——王少琳 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烟台援鄂医疗队队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做出新的规划。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尽最大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关注贫困家庭,关爱困境儿童,扶弱济困,乐于奉献,一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张希鑫 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作为新兴领域音乐工作者,我们积极地学习了全会之精神。党和国家对音乐文化有了更多的支持,社会和大众对于独立音乐人有了更多的认可,精神更富足,生活更宽裕,种种变化让我们更加坚定的认识到,只有跟党走、听党话,才有繁荣昌盛的文化,才有幸福快乐的生活。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孙 雯 独立音乐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