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2020-11-16 21:3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11月16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烟台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重大政策调研、重大公共政策落实执行综合评估、工作约谈等制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开展政府制度建设年,加大有效制度供给,提升公共政策的精准性和政府工作的系统性,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治理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立法公众参与规定(草案)和市政公共资源有偿使用管理办法(草案)。指出,政府立法工作是依法行政的前提,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立法工作机制,调动公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科学立法、精准立法,不断提升政府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办法。指出,城市公共安全是现代政府治理的重大课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完善安全预防基础配套,强化监测预警科技支撑,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全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食安委会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冷链物流、餐饮企业、校园食品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管理,强化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巩固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烟台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网上政务服务是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要对标全国最高水平,开展网上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强系统整合和部门协同,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政务服务,做好数据分析应用,释放数据生产力,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筹备、国企改革、财政管理、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首席技师选拔等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