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1-10 09:53:04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研究部署党校、入海排污口整治等工作

  1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党校、入海排污口整治等工作。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宣传,与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市委常委会的团结统一和集体活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回答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规性文件。要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方向,一切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要着力提高办学水平,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干部需求,聚焦明年、“十四五”以及2035年三个时间节点,搞好战略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推出更多有影响的教育教学成果、理论研究成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校,把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贯穿教学管理全过程,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党校教职工队伍。要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建年度目标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党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党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入海排污口整治,是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的基础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常态化开展入海排污口监测、溯源、整治,统筹抓好制度机制、法规规划制定和管理平台建设,围绕海水养殖升级改造、入海河流生态达标等,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妥善处理好入海排污口整治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实现环境、经济、社会效益多赢。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调度督导,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