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在招远市主持召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2020-09-29 10:06:57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张术平在招远市主持召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术平到招远市主持召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听取县、镇、村等层面对基层党建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切身利益,以农村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和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
  会上,部分镇、村和相关方面负责同志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紧密联系各自实际,畅谈工作感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术平指出,广大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和受益者,要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术平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快农业产业化、农村组织化和农民增收多元化步伐。要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纵深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照产权清晰、股权明晰、管理规范、风险可控的原则,加快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激发动力活力,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严守生态红线,抓好裸露破损山体的修复治理,保护好宝贵的自然资源。要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健全矛盾纠纷综合调处机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初发。要以农村新一轮“两委”换届为契机,超前搞好摸底研判,整体优化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树立发展眼光,以好的事业、待遇和政策引才留才,拓宽多元化人才培养使用渠道。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正好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