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努力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2020-09-09 21:43:00 来源:  作者:

陈飞在栖霞市调研时强调

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努力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9月9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栖霞市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努力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

  庙后镇栾家庄村是整体地质灾害躲迁避让村,陈飞来到搬迁安置小区,实地察看小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他要求搞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确保把群众安置好。亭口镇泉水夼村正在开展村容村貌整治,他要求栖霞市因地制宜搞好农村规划建设,为农民打造整洁美观的环境。复兴村位于深山腹地,这里山清水秀,陈飞鼓励他们依托绿水青山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庄园街道办事处杜家庄村处处整洁有序,陈飞希望他们打造美丽乡村的样板。陈飞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群众身体怎么样、年收入多少、看病方不方便,察看房屋、饮水等情况,听取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飞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听取农民意见,顺应发展规律,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通户道路硬化、农村改厕、污水垃圾处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兜住民生底线,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陈飞指出,栖霞的生态资源好,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水平规划现代旅游产业,打造彰显生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要树立现代农业理念,做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文章,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要积极规划建设新型产业园区,引进培育科技型、生态型现代产业,为栖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