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加大支持企业力度 奋力完成目标任务

2020-06-30 11:2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飞在企业调研时强调

加大支持企业力度  奋力完成目标任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2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莱山区、开发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总结半年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稳企业保就业为重点,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陈飞先后来到东方威思顿电气、泰和新材西部工业区、冰轮智能机械科技公司和海卓氢能科技研究院、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走进车间和研发机构,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供应、用工需求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处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广大企业要适应形势变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全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自主创新,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抢抓烟台新机遇,积极对接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在轨道交通、新基建、化工园区建设、九大片区开发中寻找合作共赢机会,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助力。

  陈飞强调,稳增长关键是稳企业,帮企业就是稳生产、稳就业、稳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援企惠企政策,及时足额兑现财税、金融、社保等减税降费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稳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开展“进解促”工作,充分发挥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创造,鼓励企业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推动“烟台制造”向“烟台智造”加快转变。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