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布2019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 59个单位获评优秀

2020-02-19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度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9日讯 (记者 崔荔媛) 近日,烟台市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59个事业单位为“优秀”等次,136个为“良好”等次,60个为“合格”等次,5个为“较差”等次。  

  2019年以来,烟台市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办公室严格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重实绩、重群众满意度”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奖优罚劣,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事业单位更好履职增效。

  优化方法程序 考出实绩实效

  调整完善履行职责和创新创优指标,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增设3个“突破项”、2个“加分项”,列出22项“负面清单”,切实做到以实绩论英雄。

  除此之外,围绕群众满意目标,加大分值比重,优化调查方式,各类满意度调查样本量累计达5万余个,真正反映群众意见和呼声。探索实施同类同考新模式,制定个性化考核指标,使行业属性一致、职能特点相近的职业院校实现同类同考、同台竞争。

  据悉,在考核过程中,烟台市事考委成员单位及各主管部门分工协作、全程参与,合力推进指标制定、实地考核、集中评审和满意度调查等各项工作,切实建立了多方联动、相互监督的写实考核机制。

  期间,就“负面清单”书面征求了烟台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烟台市委政法委等17个部门意见,落实了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22个方面的情况。

  紧紧围绕中心工作 激励事业单位担当作为

  将“三重”工作、“双招双引”等烟台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列入“突破项”,对成效显著、贡献突出,且履行职责等基础管理指标完成较好的事业单位,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辅助主管部门承担重点任务且成效突出的事业单位按参与程度、任务轻重和完成成效给予不同分值加分,切实激励事业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严格等次评定标准 坚持奖优罚劣导向

  优秀等次事业单位坚持以“实绩”说话,优中选优,使履职规范、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事业单位脱颖而出。对于党的建设工作存在严重问题、未有效履行事业单位职责、按规定被“一票否决”及其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取消评优资格或直接确定“较差”等次。

  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事业单位评先树优、干部选拔任用、物质奖励、机构编制和财政预算管理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到有奖有罚,真正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