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果业现场会精神

2019-10-22 08:36: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10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果业发展现场会议精神,研究烟台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烟台是果业大市,果业在实现富民安民、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当前烟台市果业特别是苹果产业发展,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加快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和危机感,把加快果业特别是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板块加以谋划和推进,从产业源头、生产加工、经营销售等环节抓起,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果业再造新优势、再攀新高峰。

  会议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尽快研究制定新一轮加快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总体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实施路径等,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老旧果园改造升级。要搞好示范带动,集成推广苹果现代栽培模式,积极推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现代果业,大力推进示范基地、示范园区建设,改良改造品种、土壤及栽培方式、组织形式,加快打造一批市级基地、县级基地、镇级基地,以点带面提升果业整体发展水平。要搭建会展平台,统筹全市果业展会资源,精心搞好策划谋划,持续扩大影响、拓展市场。要拉长产业链条,促进果业与精深加工、休闲观光、电子商务等深度融合,有效打通生产、加工、流通全产业链条;引进培育更多科研机构和专业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强化行业自律,成立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发挥好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作用。要加强品牌建设,整合全市区域性苹果品牌,集中资源力量,统一宣传策划,放大规模效应,全面提升烟台苹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