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2019-09-10 1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教育大会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10日讯 (记者 邢晨) 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烟台市教育大会在东山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主持会议。

  张术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紧紧围绕在省内“保三争二抢第一”的标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新时代烟台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术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化保障为支撑,加快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教育体系,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坚实人才支撑。

  张术平强调,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厚植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大力加强学校思政工作,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把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教育需求作为初心使命,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学前教育促普惠、基础教育促均衡、职业教育促融合、高等教育促合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程,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专业素养,坚持从优待师,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把营造教育优先的社会生态作为重要保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营造良好氛围,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上,烟台市教育局、莱州市、烟台职业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校长、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