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为571名义务兵发放优待金 标准为22034元

2019-08-28 08:03:00 来源: 龙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

  近日,记者从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为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义务兵抚恤优待工作,今年共为571名义务兵发放了家庭优待金。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是地方政府为鼓励参军而设立,按照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发放。近年来,龙口不断丰富双拥工作新内涵,加大义务兵优待政策落实力度,扎实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今年,龙口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为22034元,截至目前,已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一直以来,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按照《龙口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办法》和《龙口市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保障实施办法》,切实解决优抚对象的医疗待遇;依托乡镇敬老院建立“龙口光荣院”,每年有150余名优抚对象入院轮养;对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按照每年兵役4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