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主持研究试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2019-08-27 08:12:00 来源: 烟台政府网 作者:

  8月26日下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研究试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副市长张代令汇报试点开发区实施方案起草总体情况,烟台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试点实施方案。

  张术平指出,开发区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要准确把握改革目标,紧紧围绕增强动力、激发活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目的,以解决人浮于事、加快去行政化,推进流程再造、提升行政效能,剥离社会事务、聚焦主责主业,实行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实际效果为评价标准,确保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

  张术平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积极探索“党工委(管委会)+公司”管理体制,厘清行政职能与市场运作的边界,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运行。要全面推行岗位聘任,科学合理设置干部层级和岗位序列,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长远眼光和发展思维主动融入改革,有效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健全薪酬分配制度,坚决打破平均主义和“大锅饭”“铁饭碗”,树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要纵深推进流程再造和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和“一网通办”“掌上办”。各级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精神推进改革,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和“雨过地皮湿”,坚决不走回头路、不吃夹生饭,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走在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张术平主持研究试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研究试点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副市长张代令汇报试点开发区实施方案起草总体情况,烟台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试点实施方案。[详细]

    08-27 08-08烟台政府网
  • 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8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烟台机构编制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08-27 08-08烟台政府网
  • 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出炉 烟台瞄准这几个方向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烟台片区29.99平方公里(含烟台保税港区区块二2.26平方公里)。烟台片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生产性服务业,打造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先行区、海洋智能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和国际...[详细]

    08-26 16-08新华社
  • 3天走访20个观摩点!烟台市妇联启动“393破难行动”全域现场观摩

    8月19日—21日,烟台市妇联启动“393破难行动”全域现场观摩推进会,在3天的时间内集中走访调研11个县市区、20个观摩点,以“全域观摩+逐一点评+工作清单量化”的方式,实地调研“美丽庭院创建工程”“婚姻家庭护航工程”“细胞激活工程”3大重点工程。[详细]

    08-27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四年拨付环保资金32亿元治理大气、水环境

    绿的水,蓝的天,你所呼吸到的新鲜空气和看到的青山绿水,都是坚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各级各部门每个人的努力所得来的。尤其是近些年,烟台在推动烟台环境保护方面可谓是重金投入。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王永军就提出“关于设立环境保护专项扶持资金”的提案,...[详细]

    08-26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100秒漫谈新思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详细]

    08-23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