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妇联召开“393破难行动”全域现场观摩推进会

2019-08-22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2日讯 (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任苗) 8月22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妇联系统“393破难行动”全域现场观摩推进会议,贯彻全省妇联主席会暨“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全力推动“破难行动”加快实施、早见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崔宗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烟台全市妇联系统和有关部门要聚焦聚力破解工作上的“困难”任务、干部队伍思想上的“畏难”情绪和作风上的“避难”倾向,全力突破“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三项重点任务。要通过破解群众观念、贫困家庭、统筹推进等难点问题,确保2019年年底前,全市农村常住户庭院10%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一半以上村庄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培树50个示范村。要持续在婚姻家庭辅导队伍专业化建设、辅导服务规范化水平上用力,确保婚前辅导率、离婚辅导率和劝和率达标创标。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和阵地建设,本着“重建更重活”的原则,大力推行“五亮”服务,切实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妇联组织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妇联系统和各有关部门都要把“破难”职责扛在肩上,把“破难”任务抓在手上,切实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树立高效落实的“风向标”,念好精准督查的“紧箍咒”,确保“破难行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地卡实。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各县市区年内拟建成的示范点(村、居)所在镇(街)妇联主席及部分县市区镇街妇联主席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烟台市妇联重点工作包帮促实施方案》。海阳市、蓬莱市、招远市妇联和牟平区龙泉镇、栖霞经济开发区妇联作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