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前建千个5G基站 烟台成首批5G4K试点城市之一

2019-08-06 08:39: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8月1日上午10点,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烟台市人民防空大楼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姜开局长在会上提出“四新”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作出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新机构”,更高效。烟台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是2018年经过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于2018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半年以来,烟台市工信系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扎实做好新旧动能转换、“三重”“双招双引”等各项工作,烟台市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质效提升、转型加快的良好态势。2019年上半年,烟台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高于全省3.4个百分点;完成营业收入4955亿元、利润292.3亿元,分别居全省第2位、第1位。  

  “新目标”,保3争2抢第1。根据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在新的工作进程中,烟台市要在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位居前沿,在全省要保3争2抢第1。要求烟台市工信系统各部门,在新的一年,新的一轮发展中,寻找新的标杆,树立新的追赶对象,承担新压力,焕发新动力。姜开局长提出,下半年要继续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2018年,睿创微纳、美瑞新材料等两家企业顺利入围山东省准独角兽企业名单,但距离济南“1独角兽9准独角兽”青岛“1独角兽2准独角兽”还有较大差距;坚持改革创新,顶住减税降费的压力,加强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从政策、导向、服务三方面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新突破”,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经过多方努力争取,2019年6月,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正式确定在烟台举办,这是近年来烟台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大会。2019年6月5日,在黄海海域上,从海阳港运抵的长征十一号火箭腾空而起,将七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填补了我国海上发射空白。烟台市工信局不负使命,顺利完成“4.22项目”星箭产品安全运输、海阳基地周边安保、人员接待等保障工作,圆满完成海上发射任务。在下半年工作中,将继续围绕“一港四中心”的建设理念,继续推动中国东方航天港的建设工作。全力推进中国海工北方总部项目,目前已注册成立烟台海洋工程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作为山东方投资主体参与中国海工战略重组。对列入烟台市“三重”工作的100个过亿元重点技改项目定期调度、贴近服务,100个项目已完成投资203.6亿元,开工率达到80%。组织对2018年下半年制造业强市项目进行奖补,核算资金总额19783.6万元;以道恩集团为依托单位的“高端化工行业公共实训基地”入选2019年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名单,将获得80万元省财政资金支持。

  “新作为”,烟台即将迎来5G4K时代。在山东省5G4K工作座谈会上,烟台市通过争取,顺利成为全国首批40余5G示范、4K试点城市之一,将在十月底前建成一千个5G基站。在新信息技术之外,姜开局长表示,烟台市工信局要持续推进“双招双引”。2019年上半年在烟台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中,烟台市工信局合同引进烟台市外资金20亿元,列烟台市直部门第1位,下半年工信局要维持势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使更多企业扎根烟台沃土发展。(见习记者 李雯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责令整改!招远3座问题水库相关责任人被处分

    8月1日《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了烟台招远市龙王水库、张石埠水库、城子水库分别存在管理保护范围内存在违建、违规钓鱼游泳、河道杂草灌木丛生、危桥管理不当、坝体加固不及时等问题。对当地水利部门负责人以及龙王水库、城子水库、张石埠水库、相关街道办事处等直...[详细]

    08-06 09-08齐鲁网
  • 陈飞在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上强调 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8月5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党外人士通报协商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听取各界人士意见建议。烟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主持会议。[详细]

    08-05 2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述评:烟台汇聚扬帆远航的澎湃新动能

    日前,烟台经济运行“半年报”出炉。推出“汇聚扬帆远航的澎湃新动能·聚焦烟台‘半年报’”系列述评,从创新驱动、重大项目、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等角度来作深入剖析[详细]

    08-05 09-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金山湾新区党员干部出台十条“红线”

    记者从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烟台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结合辖村实际,着眼于农村领域多发易发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农村党员干部履职" 十条红线"》,分别对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补贴、工程公开、违规占有、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拉帮结派、大操大办、违法违建、担...[详细]

    08-05 09-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张术平与受表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单位代表座谈

    7月3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与烟台受表彰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代表亲切座谈,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副市长赵峰主持。[详细]

    08-01 09-08胶东在线
  • 中国拟在烟台海阳打造首个海上发射母港

    “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计划年内启动实施,拟在山东省烟台市海阳港打造中国首个海上发射母港,推动海上发射高频化、常态化、系统化。[详细]

    07-31 14-07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