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在烟台海阳打造首个海上发射母港

2019-07-31 08:28:00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3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计划年内启动实施,拟在山东省烟台市海阳港打造中国首个海上发射母港,推动海上发射高频化、常态化、系统化。

  记者了解到,“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依托烟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发挥航天、海工等工业制造基础雄厚的独特优势,打造以航天海上发射母港、火箭研发制造中心、卫星载荷研发制造中心、海上发射平台研发制造中心和卫星数据应用开发中心等“一港四中心”为主要内容,辐射带动智能制造装备、物流装备、能源装备、航天新材料、航天旅游等相关产业。

  今年6月,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长征十一号火箭从山东烟台海阳港运抵预定海域,圆满完成了中国首次海上发射任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表示,山东省多年来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今年进行的中国首次海上发射任务中给予关心和帮助。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发展的设想变为现实,促进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烟台市政府与海工合作伙伴三方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今后三方深入开展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郭超凯 杨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