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赴招远、栖霞调研 强调切实保障农村供水

2019-07-25 22: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赴招远、栖霞调研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赴招远、栖霞调研

  大众网 ·海报新闻烟台7月25日讯 (通讯员 郑义) 7月24日—25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招远市、栖霞市实地察看旱情和农村供水情况,并走访贫困户,检查农村改厕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强化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水平。副市长崔宗涛参加活动。

  陈飞先后来到招远市金岭镇埠南村、山上姜家村,栖霞市亭口镇东安村、柳夼村和臧家庄镇西山庄村,进村入户,实地察看水源工程、净水设备、抗旱打井等情况,每到一处,都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抗旱用水和饮用水保障情况。陈飞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广大农民福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探索多种解决模式,加快建设一批供水水源工程,提高规模化供水村庄覆盖面,推进无公共供水设施村尽快通水。要强化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全过程监管,加强水源保护、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监测,确保水质达标。要建立农村供水长效机制,确保供水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群众长期受益。要密切关注当前旱情发展趋势,细化生产生活供水保障方案,科学调配水资源,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

  陈飞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农村改厕等工作,他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情况。他每到一户,都认真察看改厕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聚焦新时代“三农”工作总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实施精准扶贫,完善措施、兜住底线、提升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精心建设美丽乡村,抓好污水处理、改厕等工作,切实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