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京冀沪|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感受到新的压力

2019-07-23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7月21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启程赶赴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开始为期5天的“取经”之旅。代表团成员有哪些收获,让我们看看他们的学习笔记。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

  赴京学习考察,眼前为之一亮,心头为之一震。印象比较深的有四点:一是坚持规划引领。领导干部从上到下规划意识浓,规划理念新,规划约束强。二是注重以人为本。行政中心东迁,市民服务中心不动,贴近群众,方便百姓。推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将党政资源向基层下沉,向居民靠拢。三是善用市场工具。借用市场的力量,提高管理经济、管理城市的效率和实效。北京产权交易市场已成为政府管理经济的市场化工具,落实源头防腐的阳光平台。四是突出科技创新。

  心动更要行动,有压力更要有动力。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三核之一,烟台将主动对标首都,学首都之长,补自己之短。以超前思维谋划城市发展。积极探索运用市场工具管理经济,服务群众,协同好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的作用。聚焦科技创新,抓好人才和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管理创新,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