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批复,未来蓬莱、龙口总体规划是这样!

2019-07-09 08:42:00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近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一批批复信息,无棣县、临清市、齐河县、菏泽市、蒙阴县、临沭县、龙口市、蓬莱市等8个市、县总体规划获批原则同意。

  批复强调,要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对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数量、城市建设用地等进行了明确。此外,批复也指出,各市、县要塑造有特色的城市风貌。

  蓬莱市:


  到2035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33万人,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47.9平方公里以内。

  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和特色风貌塑造。要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按照整体保护的原则,切实保护好城市传统风貌和格局。

  要落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紫线管理要求,重点保护好登州府城、蓬莱水城、蓬莱阁周边地区以及戚继光故里历史文化街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万寿历史文 化街区。

  要加强对重要地段建筑高度、体量和样式的规划引导和控制,做好城市整体设计,延续城市文脉,突出山、海、岛、城有机交融的城市风貌特色。

  龙口市:

  到2035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5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63平方公里以内。

  重视文化传承和特色风貌塑造。要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和传统村落的保护。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 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加强对自然保护区、水源地、海岸带等特殊生态功能区的保护,做好总体城市设计,保护和利用好自然山水格局和城市肌理,塑造山、海、林、田的滨海城市特色风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政府批复,未来蓬莱、龙口总体规划是这样!

    近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一批批复信息,无棣县、临清市、齐河县、菏泽市、蒙阴县、临沭县、龙口市、蓬莱市等8个市、县总体规划获批原则同意。[详细]

    07-09 09-07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 张术平:推动“三重”工作取得新突破

    7月8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在东山宾馆召开全市“三重”工作调度会,动员全市上下聚焦实战要求,集中力量攻坚,推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取得新突破。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详细]

    07-09 09-07烟台市委办
  •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7月8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进解促”专项工作、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筹备、扶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5G产业发展等工作。 [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长陈飞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要求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7月7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福山区检查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安全度汛和群众饮水安全。副市长崔宗涛参加检查。 [详细]

    07-10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第八批援藏干部:跨越山海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2016年6月,烟台市第八批援藏干部背上行囊、辞别亲人,带着烟台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县,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在此之前,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给毗邻的聂拉木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当他们到达聂拉木时,看到的是口岸关闭、满目疮痍、百废...[详细]

    07-08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紧急安排4000万元抗旱资金支持做好抗旱

    为积极应对旱情对农业生产和人畜饮水安全造成的威胁,烟台全市安排财政资金4000万元,其中省级资金500万元,市级资金1000万元,县级资金2500万元,重点用于解决农业生产救灾和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同时要求县级财政部门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及时拨付资金,保障受灾群...[详细]

    07-08 14-07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