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就加快数字烟台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2019-07-05 09:21: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7月4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就加快数字烟台建设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齐心协力推动数字烟台建设走在前列。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李朝晖参加活动。

  张术平首先来到高新区创业大厦数字烟台展厅,逐一观看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知名企业数字建设成果展示,与相关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管理、运营等情况。随后,在创业大厦现场办公,听取数字烟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等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术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顺应数字时代发展大潮,抓住烟台被列入数字山东建设“三核”之一的难得机遇,切实增强数字城市建设意识,对标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数字建设先进城市及省内济南、青岛等坐标系,聚焦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数字烟台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顶层设计,抓紧编制数字烟台发展规划,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和标准规范。要抓好资源整合,强化数据支撑,高标准打造全市“一云一网一平台”,组织开展好数据归集“百日会战”,强化数据统筹管理,扩大数据共享开放,夯实数据安全保障,真正把数据统起来、用起来、管起来,有效消除“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要坚持对内整合、对外联合,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公益性与经济性、对内与对外、主管部门与运营企业之间的关系,积极探索安全可靠、行之有效的数字烟台建设、管理、运营模式。要深化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以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社会治理,城市和交通管理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智慧应用开发推广力度,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质量。要建立高效顺畅的工作体系,整合力量、资金、资源,实现组织领导、规划编制、财政资金、数据资源、监控视频使用集中统一,以扎实过硬的举措推动数字烟台建设再上新水平、开创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